张高丽资料图 张高丽资料图

  要求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空气质量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9日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第四次会议并讲话。张高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协作、联防联控,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有效治理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形势仍严峻

  张高丽在听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七省区市和环保部负责同志的发言后指出,2014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地级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6%,今年1-4月份同比下降20%。但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解决这个问题是一个长期艰巨的过程。

  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

  张高丽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必须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抓住治理工作的“牛鼻子”。要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在生态环保等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全力推进燃煤控制,一手抓煤炭减量,一手抓散煤替代,强化煤炭清洁化利用。加强重点行业综合治理,大力压减过剩产能,积极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大力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强化机动车船污染控制,保持黄标车淘汰高压态势,加快油品升级进程,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开展港口应用清洁能源试点示范。加强面源污染控制,强化扬尘管控,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建立区域应急联动机制。

  约谈不降反升地区

  张高丽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工作监督考核,定期通报各地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对不降反升的地区进行预警约谈。深化区域协作,划定大气污染防治核心区,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做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确保政府投入用在“刀刃”上。积极推进全民参与,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形成“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氛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据新华社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一延误就朝空姐乱嚷嚷挺丢人

排队怒,一排队就愤怒;春运怒,一到春运就一片怨气和怒气;雾霾怒,雾霾来了一片怨愤;就医怒,患者怒,医生怒,医院里弥漫怒气;还有加班怒,地铁怒――再有就是这个机场打砸场景所展现的“延误怒”。

日本试推强制休假缓解过劳死

有近30%的人表示,每日在工作之余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仅为90-120分钟。更有12.4%的人每日自由支配时间不足60分钟。对于他们来说,能回到家洗漱睡觉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在下班之后放松心情,休闲娱乐是根本没有可能的

代理律师遭殴的舆论令人寒心

庆安火车站的枪击案余音未了,死者代理律师在异地被打断了腿。事发时,“据说打十几次电话警察不出警”,原本这已经很不正常;媒体刚报道,立即冒出不少称赞律师挨打活该、挨打和庆安事件无关的言论。

克里访华习近平给奥巴马捎话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次会见,俩人聊了不少。习近平说给克里的话,无疑也是说给奥巴马的话,克里也一定会转达。

  • 同样嫖娼为何有人被收容有人降为员工
  • 30年缴费百万社保会刺激存钱养老吗
  • 民国第一疯子章太炎的九张面孔
  • 写人物就是他人酒杯浇自己胸中块垒
  • 《十二公民》背后的大众文化想象
  • 向姨父卖身求荣一年多未被发现
  • 帕劳著名养颜黑暗料理水果蝙蝠汤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