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 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调研时强调,社会建设要以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在体制机制、制度政策上系统谋划,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做起,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多一些雪中送炭,使各项工作都做到愿望和效果相统一。

  位于长江口以南、杭州湾以东海域的舟山市,素有“千岛之城”、“东海鱼仓”、“中国渔都”之称,是我国第一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2011年6月国务院批准设立舟山群岛新区以来,这里成为改革开放的一片热土。25日上午,习近平一下飞机就来到舟山城市展示馆,了解舟山群岛新区概况。他指出,舟山港口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独特,其开发开放不仅具有区域性的战略意义,而且具有国家层面的战略意义。新区规划要确保法定效力,土地资源、岸线资源、港口资源、生态环境资源要集约利用、珍惜利用,各项决策和执行都要协调有序、廉洁高效。

  考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习近平强调,一个好的社会,既要充满活力,又要和谐有序。社会建设要以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在体制机制、制度政策上系统谋划,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做起,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多一些雪中送炭,使各项工作都做到愿望和效果相统一。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对社会领域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要乐见群众用法、支持群众用法,使人民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习近平指出,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治本的工作力度,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把执法和执纪贯通起来。对一些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属于能力不足的,就要加强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加强总结提高;属于担当精神缺乏的,就要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属于不作为的,就要严肃批评教育,认真执纪问责。要从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入手,使每个岗位都职责和分工清晰、每项工作都程序和目标清晰、每项奖惩都认定和执行清晰,促使广大干部勤奋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王沪宁、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综合央视新华社

  >>相关新闻

  习近平接见驻浙部队领导干部要求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坚决纠治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

  据新华社电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接见驻浙江部队领导干部时强调,要深入抓好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基层和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凝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在浙江工作多年,担任过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和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经常到部队看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驻浙部队情况是熟悉的。

  习近平强调,要深入抓好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掌握部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官兵坚决听党指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深入抓好练兵备战,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培育战斗精神,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要深入抓好正风肃纪,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纠治基层和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凝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许其亮等参加接见。

(原标题:习近平:要乐见支持群众用法)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是人民日报上的权威人士?

这个词今天火了,因为昨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和二版头条,专访了一个叫“权威人士”的人,谈当前经济形势。这两天股票坚挺,皆大欢喜,侠客岛当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知道也不告诉你,不过权威人士是谁,倒可以聊一聊。这个,我们熟。

教师应为遭暴打学生主持正义

孔德政被打后,其同学即赶赴派出所讨说法。此举应该当义举看,我真心为这些同学点赞。但老师的表现则适得其反。班主任李老师不但将同学全部从派出所喊回来,告诫称不要再参与此事,而且把一名参与去派出所的学生家长喊到学校进行指责。

不必夸大监狱廉政教育的作用

官员参观监狱之际,通常颇受震撼,但这种震撼未必能持续很久。有学者直言不讳地说,“将官员带到监狱去,吓唬他们,效果只能保持3天——然后他们就忘了!”也许过不了几天就忘得干干净净,然后欲壑难填,该腐仍然腐。

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谈了什么

5月25日的《人民日报》,出现了一个“反常”的情况——“权威人士”,就中国经济发表了一番“匿名谈话”。很多关心经济走势,尤其是关注当下股市走向的人们,注意到了这篇“反常”的报道。

  • 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
  • 何炅事件是另一种大学傍名人
  • 学生眼中吴宓:脑袋像炸弹随时能爆炸
  • 《唐传奇》中的聂隐娘传原文译文对照
  • 《屠魔战士》:科学怪人的英雄化
  • 当了个包月500的小三图什么
  • 实拍:美国雪山之上的土拨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