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惨烈车祸“反转”:宝马车是抵债物品 驾驶员未毒驾

  6月20日,端午节当天,发生在南京闹市区的一场惨烈车祸导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事发现场惨不忍睹,被撞的马自达轿车竟然车身解体。昨天,与车祸有关的细节被陆续披露,但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昨天披露的内容竟与车祸发生当日的信息产生巨大的反转——车辆登记情况、车上搜出的白色粉末状物体,甚至肇事驾驶员的信息都有不同。目前,警方认定的肇事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贺涵甫

  车祸事发地隶属于南京闹市区秦淮区,来往车辆及行人众多,路面相对于南京市区其他路段还比较宽阔。附近居民表示,车祸发生的现场异常惨烈。

  记者查看由目击者拍摄的事发第一时间照片,宽阔的柏油马路上遍布玻璃及碎片,车辆残骸与车内物品和黑色的汽油混在一起,绵延好几百米。根据南京市交警部门的最新通报,6月20日13时53分,一宝马轿车由西向东闯红灯通过路口,撞上由南向西左转行驶的马自达轿车,并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事故造成马自达轿车上司机及乘客死亡,被撞出租车驾驶人受伤。肇事驾驶人事发后离开现场,后被警方找回并控制,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哪是开车哟,跟开火箭差不多”,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自己家里,车祸发生时发出的巨大撞击声响如同爆炸一般,“我也是开车的人,这种声音和现场的状况,肇事者起码开到时速150公里以上了”。

  记者昨天找到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在该段视频中,车祸发生瞬间,马自达轿车受到明显重击后只剩下前半部车体,而同时,部分车身如同一道白色闪光一样从公交车上飞了过去。半截马自达轿车在连续打了几圈后撞在公交车上才停了下来。而整个过程中,视频竟然无法拍清楚肇事的宝马轿车。

  迷雾重重:驾驶员怎么变了一个人?

  据悉,肇事的宝马车车牌号为陕AH8N88。根据警方最新通报,肇事嫌疑人王季进(男,35岁,江苏省靖江市人,暂住南京市江宁区),2001年与妻子从原籍来到南京市从事水电装饰材料销售。6月20日13时40分许,王季进驾车从某装饰城前往江宁,途中肇事,弃车逃逸后被抓获。经勘查,事故现场未发现毒品。同时排除王季进酒驾、毒驾嫌疑,王季进所持驾驶证在有效期内。

  不过,车辆登记资料显示,该车登记于2014年3月份,车主并非王季进,而是许某某,目前处于“查封”状态。

  车祸发生后,当天有媒体披露宝马车驾驶人被带到南京光华路派出所接受调查,有目击者称,肇事驾驶人在派出所时疑似毒瘾仍在发作,用头撞墙,警方给肇事者戴上头盔,以防不测。且被抓获的逃逸肇事嫌疑人许某某没有行驶证、没有驾驶证。而一天后所有的核心信息都有了180度转变,就连驾驶员都不是同一个人了。

  昨天凌晨,南京某主流媒体的官方微博上贴出了疑似死者家属的留言,称“南京交警二大队跟逝者家属说肇事司机并无毒驾,车上装的是面粉,开车者为打工者”。

  前后发生如此反转,南京公安部门的解释是“网上传言不可靠”。据王季进亲属介绍,王季进被找到时躲在高架桥下的桥洞里,意识非常混乱,反应迟钝,连赶来的亲属都认不出来。警方对王季进手中这辆宝马车的来源解释是“抵债给王季进的”。

  诸多疑点仍需进一步澄清。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而王季进已经被刑事拘留。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日本为何虐童案件逐年创新高

东京都町田市,23岁的宅男佐藤哲也因八个月大的女儿不肯睡觉,害其无法专心打游戏,一气之下用70度的热水直冲女儿面部,造成孩子面部皮肤脱落,身体多处烫伤。

再生人可以打造成旅游品牌吗

在湖南通道县侗族聚集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称是死后转世,能够清楚地记得前世的事情,有的甚至与前世亲人再续前缘。这些人被称为“再生人”。近年来,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对此现象进行深入研究,至今尚无定论。

讨薪也不能成为绑架社会理由

为了讨薪,跳楼、跳桥、堵门、堵路,甚至故意制造群体事件。在一些地方通过正规渠道讨薪,一些部门单位总是推诿扯皮,而一遇到一些人故意制造事端而恶意讨薪时,又往往不惜一切代价的解决,这样虽然讨薪者满意了,可一些人的坏习惯也养成了。

  • 美国首席大法官们的逸闻轶事
  • 安倍最近遇到了哪些麻烦事
  • 黄金岁月:七七事变前的抗战准备
  • 张充和旧事:高水平的昆曲票友
  • 《少年班》:董子健的天才逆袭梦
  • 求助:要和家庭条件差的男友结婚吗?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艺术的地宫(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