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外媒称,有一条外国有钱人移民美国的途经最初很少被人利用,但时至今日已经成为美国房地产业的重要业务,美国国会也在考虑是否进行改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8日报道,EB-5投资移民计划允许外国公民向美国企业投资至少50万美元,只要能创造至少10个就业岗位,投资者就能获得美国签证。

  报道称,就在几年前,这一计划还很少被人利用。据统计,2005年全美只发出346份EB-5签证。

  不过在经济衰退以后,房地产商开始寻找愿意注资美国项目的外国投资者,EB-5计划就成了颇受欢迎的资金来源,尤其对加利福尼亚、纽约、佛罗里达和首都华盛顿的酒店与混合型房地产项目而言。

  据美国行会组织“EB-5投资联盟”统计,2011年EB-5计划发出3340份签证。到2012年和2013年,这一数字分别上升至6628份和8543份。据房地产服务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统计,美国去年发出了创纪录的10692份EB-5签证。

  报道称,EB-5投资联盟的一份文件显示,为获得签证,外国投资者在2013年为美国经济带来15亿美元资金和3.1万个就业岗位。单单在华盛顿一地,外国投资者就投入1.1亿美元,创造1584个就业岗位。

  一些大型连锁酒店已经开始动用EB-5资金支持相关项目。

  英国希尔顿公司负责北美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曼斯说:“这种融资方式既流行又方便,而且非常可靠,有助于项目发展。”

  但也有人认为随着EB-5计划的推进,管理工作已经滞后了。

  报道称,最近出现了涉嫌欺诈的情况。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指控两家没有登记加入EB-5计划的公司非法运作7900多万美元投资款。据证券交易委员会透露,两家涉事公司并不承认存在不当行为,但同意接受批评,承诺今后不会做出类似的违规行为。

  还有人批评说,EB-5计划应该更好地惠及特定贫困地区,尤其是农村,而且审查程序似乎达不到国家安全标准。据另一家行会组织“投资美国协会”统计,美国2013年发出的EB-5签证中,大约85%流向中国,剩余部分流向韩国、日本、英国、俄罗斯等地。

  报道称,授权实施EB-5计划的法案将在今年9月到期。虽然近年来美国国会再次批准过相关法案,但已经有两党议员建议利用这次机会推行重要的改革。

  6月4日,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利和帕特里克·莱希分别提交方案,希望再次批准EB-5计划,但要求进行一些改革。

  两位参议员建议加强对投资运作公司的监管,将最低投资额从50万美元提高到80万美元,并且要求投资者证明他们创造了其获得签证所需的就业岗位。众议院中也有人提出了立法方案。

  许多改革建议得到行会组织的支持。

  报道称,从事EB-5投资业务的安杰尔·布伦纳对记者说:“EB-5是一种合法的经济发展工具,在我参与的所有项目中都发挥了作用。我希望每一个地区的情况都如此,但如果有公司不守规矩就不行。保护EB-5的方式之一就是要管好那些不守规矩的人。”(编译/刘子彦)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在美国批准同性婚姻之际,再次刊出同性婚姻提案。盼望中国早日批准同性婚姻。据现行法律,同性恋不违反中国法律,同性恋者是具有各项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性恋者当中有人有结婚的要求,他们的要求与他们作为公民的权利没有冲突,应该得到承认。

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高考志愿填报最后一天的最后三个小时,某省份北大招生组所有老师的电话均处于忙线状态。那么,他们在干什么呢?他们在接清华招生组冒充学生的电话,导致考生在关键时刻无法咨询。如果你想我求证上面这些传闻,我会告诉你两个字:真的。

没有“野长城”就没万里长城

2014年中国长城学会调查显示,长城保护状况不容乐观,以明长城为例,墙体只有8.2%保存状况较为良好,而74.1%的保存状况较差,甚至只剩下了地面的基础部分。万里长城正在变短,变得更残破。在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名单中,万里长城榜上有名。

讨厌同性恋更应支持同性婚姻

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确实造不出后代。一个男人和一个男人终生厮守,一个女人和一个女人终生厮守,就意味着,他们和她们已经决定,不再繁衍自己的后代,也相当于决定了,他们和她们的基因,将会随着将来他们的死去而消失。

  • 为何大陆明星们不刷彩虹旗?
  • 生源抢夺战中别只看到北大清华
  • 司马迁为什么在史记里虚构赵氏孤儿?
  • 林少华:年轻女导游为何要抹黑莫言?
  • 当谈论《鸟人》时我们在谈什么
  • 别指望拿“第一次”换得至高点
  • 实拍:世界上最惊悚的地下墓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