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宝为村镇网购完成D轮融资

买卖宝为村镇网购完成D轮融资

买卖宝为村镇网购完成D轮融资

  有这样一家公司,它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第一家移动电商公司,也是国内最早专注服务乡镇农村市场的电商平台。它先后创立了针对农村用户独特的电子商务、仓储配送及移动支付模型,2014年,有超过1000万用户在它的平台上购物,交易额超过30亿元。江苏省发改委将其评定为“江苏省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它,就是买卖宝。

  6月29日,买卖宝正式完成了其D轮融资,投资方为京东及腾讯,其中腾讯为追加投资。在此前的几轮融资中,买卖宝已经获得了红杉资本、腾讯等多家投资,本次融资更超越了单纯的资本运作,与京东达成了涵盖商品链、仓储、物流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

  买卖宝服务的,不是大城市的白领,而是三线到六线地区的普通用户,包括农民工、技术工人、小企业主、学生等。如果把人群比作金字塔,这些人位于金字塔底——数量庞大又没有得到足够关注。但是,千万不要觉得他们“土”。他们其实是中国最早用手机购物的一批人。虽然收入不高,却因为生活压力小等原因,其网购费用比都市白领还要高。

  买卖宝总裁张小纬介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用户在不断推动着买卖宝的产品线扩张。作为一家近半数用户身在村镇的电商公司,数据就是买卖宝的生命线。一旦深入到县城以下,大部分第三方调研公司都鞭长莫及,这片几亿人口的广袤市场无异于一个“数据黑洞”。第三方指望不上,为了更直接地了解这片市场,买卖宝深入到田间地头采集一手数据。从2006年成立之初,买卖宝就开始做驻点的田野调研,2010年开始将样本数量提升至10万个。现在,通过在线和电话访问,买卖宝能够倾听到乡镇地区15万余网购者的心声,而他们无疑是消费人群中的意见领袖,领风气之先的潮流引领人。

  经过9年的努力和坚守,目前买卖宝拥有员工2000余名,公司总部位于无锡,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设有分公司,并在华东、华南、西南拥有3个全品类仓储配送中心。目前,买卖宝平台商品数量超过20万种,每月超过1.1亿人次访问。公司获得了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国际著名风险资本红杉和远东控股集团的多轮投资,总投资金额高达数亿元。

  张小玮表示,电子商务的本质是零售。“如果把电商比作冰山,水面上是互联网,水面下是零售。水面上的部分,其本质是‘信息论’,即用某种工具影响消费者的认知。在消费者做出决策后,再由水面下的部分去承担。水面下的部分是所有零售企业都要干的活儿,包括品类管理、仓储物流、服务模式,等等。”

  用户一旦在买卖宝上看到了心仪的商品,只需要点击购买,就会进入订单页面,不需要注册,不需要登录,不需要各类证书的认证,不需要一层层去按照省、市、区选择地址,只要在文字框里输入姓名、手机号和送货地址,剩下的就是等待客服人员的电话确认了。哪怕你只留一个手机号,客服人员也会联系到你,帮你把余下的信息补充完整。8年以来,村镇消费者直接跳过“PC网购”阶段,在移动购物方面实现了对城里人的“后发超越”。在买卖宝的用户调研中,60%以上的用户回答选择买卖宝的理由,都是“电话客服服务”。对他们来说,一键下单,没法解决他们的所有问题,下完订单最好能有个电话确认一下,这已经成为一种购物习惯。

  现在,买卖宝正在大力推行干线+落地配的模式,干线运输已经占据整个物流总量60%左右。现在有60%多的货物在交给落地配公司时,买卖宝就可以拿到全款。“在线支付是他下了订单之后他就支付了,而我们虽然是货到付款,却可以说‘做到COD(Cash on Delivery,货到付款)的最极限’了。这个COD和在线支付是市场环境造成的,任何人做都是一样,我们能做的,就是无限逼近市场极限。因为做了这么多年,我们无疑最了解这个市场。”买卖宝高级副总裁陈振源说。席文 刘倩

  (原标题:买卖宝为村镇网购完成D轮融资)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希腊公投会带来什么灾难后果

如果识相的希腊在这次公投中投出“同意”票意味着忍受经济衰退,而投出“否决”票的短期后果如上文所述已经十分严重。在中长期经济环境下,希腊将饱受通货膨胀和社会秩序混乱的折磨。这次公投结果意味着希腊自己也将真正地迎来灾难。

赌徒也要培养自己的投资纪律

我并不是推荐大家去赌博,但是我们从赌博中应该看到:在这种高风险的领域,人更要养成自己自省的习惯,并且培养自己的投资纪律。像我那位可以控制自己赌博的朋友如果去炒股,我相信他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校名简称风波显大学文化贫困

南昌大学和南京大学校名因简称闹风波,若是孤立的个案倒也罢了。怎奈这是个普遍现象,显然就不是化解眼前的燃眉之急,就万事大吉的。事实上,校名简称风波是大学文化贫困的写照。

离婚率高真是微信惹的祸?

离婚已像吃饭一样平常了。近日,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专家称,微信、陌陌等社交工具,已经变成婚姻的新杀手。

  • 张靓颖未婚夫冯柯:此生你是唯一
  • 两个“南大”的官司有攀附有戾气
  • 明朝末年的官员们靠什么来博得声誉?
  • “虎爸爸”知道自己孩子是神童该咋办
  • 《once》:纵使遗憾也很美
  • 晚睡姐姐:男人对你好不等于爱你
  • 巴黎锁桥为“爱”倒下前的倩影(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