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八周年暨《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开幕式7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位于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庄严雄伟。上午10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78年前的今天,日本军国主义蓄意制造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面对民族存亡的危机,中国共产党毅然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批批抗日勇士和爱国将领义无反顾、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举行《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刘云山说,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和实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作用,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和生动课堂。要用好这个平台和课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历史的艰辛奋斗中吸收养分,从民族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刘奇葆、范长龙、栗战书、杨晶、王晨、杨洁篪、郭声琨、张庆黎和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出席开幕式。郭金龙主持开幕式。

  在京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亲属代表,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人,首都各界民众代表约1500人参加开幕式。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展览共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8个部分,总面积6700平方米,展出照片1170幅、文物2834件。(完)

(原标题:纪念抗战爆发七十八周年主题展览开幕 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僵尸肉”真的不能吃吗?

如果把科学和现实分开。孟秋认为,应该受到谴责的不是科学,而是那些从科学知识和技术当中看到赤裸裸利益的黑心人。这不是政治正确,而是伦理正确,不容置疑。

被拐的孩子为何不认亲生父母

这二十年,自责,从来没有一刻离开过他的身体。直到今天,他还在责怪自己,为什么他要睡午觉?为什么没让孩子在自家屋里玩?为什么听见打雷声才醒?为什么不会潮汕话?....让孩子委屈了这么多年,全都是他一个人的错。对一个父亲来说,自责,比找孩子的难,更煎熬。

为了孩子,对滥用抗生素说不

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2013年中国抗生素使用量惊人,一年使用16.2万吨抗生素,约占世界用量的一半!其中52%为兽用,48%为人用,超过5万吨抗生素被排到水土环境中。

朋友圈拉票是另一种拼爹游戏

让孩子绑架亲情,进而逼其父母绑架友情,此为不道德;而根据假得不能再假的朋友圈投票,来决定孩子能不能评优、能不能在比赛中晋级,这种做法对孩子极不负责任,其不公平不公正,与我们平常所说的“拼爹”异曲同工。

  • 陈凯歌和李安之间隔着什么?
  • 那么多红线为何管不住有偿补课
  • 真实历史中的张飞原来是个书法家
  • 鲁迅文学奖评奖丑闻不断玷污鲁迅
  • 尔冬升为什么要拍《路人甲》
  • 一支口红点醒我15年无性婚姻之谜
  • 实拍:慕尼黑最接地气的谷物市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