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许杰。资料图 许杰。资料图

  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涉嫌受贿一案日前召开庭前会,这意味着法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

  据称,2006年至2013年间,许杰利用担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单独或者伙同他人,接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请托,在修改信访数据、处理信访事项等方面提供帮助,在“消号”的费用上,少的时候是2000多元,多的时候集体访一般都是4000元。几年时间,敛财550余万。

  一个为民办事的信访官员,却靠群众举报官员的证据,发家致富。因为手中握有一些官员的“污点”,而这些“污点”可能影响到官员的仕途,所以前来花钱“消号”的官员络绎不绝。当我们为这些贪官无孔不入的挣钱行径唏嘘时,其暴露的深层次问题不容小视。

  我们不妨先如此估算一下被“消号”的污点数量,按4000元每次计算,一共消掉了1375条记录。如此多的修改记录,也反面证实了有如此多的民意被阻断,有这么多的不公平因素,影响着信访考核公平。也许,有的官员“消号”次数远不止一两次,花钱摆平了问题,能让这些官员长“记性”吗?显然不会,只会纵容助长更多的问题出现。

  所以,国家信访局贪官做“消号”生意,他接待了哪些客户,这不应该是个谜。在许杰案之后,也希望有关方面依法对这些“客户”以及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在适当时机将这些名单公布于众。对这种所谓的“官贿”,法律也不能轻纵。

  □许刚(职员)

(原标题:找许杰“信访消号”的是谁?)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吃饼干养胃?吹牛也得上税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保质期长达数月甚至超过一年的工业食品,里面都是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你说能健康到哪里去?当然,饼干的好处是方便、美味,这是它的存在价值。但若有一种饼干宣称自己不仅健康,还能治病防病,你就得多留个心眼儿了——多半是在吹牛。

千万别报××:自嘲中的矫情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自己所在的行业都看不起,也够荒唐的。长别的行业之志气,灭自己所在行业之威风,也许与缺乏清醒认知有关。但是,你所讨厌的行业,也许有无数人羡慕。同样的逻辑是,那些看似风光的行业,其实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恼。

你家门前有露宿者该怎么办?

禁令的前提,是对露宿者这一社会现象基本承认,并施以足够的解决方法之后。如果不在“出口”处提供解决措施,而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堵“入口”,不仅无法根治这个问题,还会造就无数抹黑社会且具有标志意义的“拉仇恨”事件。

“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

这个世界,有两个主体,应该成为我们永远都不应该欺骗的对象,那就是国家和孩子。“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真的希望“送给国家”不再虚伪,真的希望在孩子面前没有欺骗。

  • 通过故事通俗易懂地介绍什么叫做空
  • 处罚替考案的公职人员不能手软
  • 何建明:日本人为何不愿去西点军校
  • 伏羲氏草创文字的六大秘诀是哪些
  • 张震有部无台词的情色电影叫《呼吸》
  • 告白高招“壁咚”的可操性分析
  • 挑战阿尔卑斯死亡之路惊险82道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