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俄罗斯乌法峰会后透露习近平主席已经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摄影 付敬 中国日报)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俄罗斯乌法峰会后透露习近平主席已经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摄影 付敬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俄罗斯乌法7月10日电(记者付敬 吴娇)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于周五结束了三天的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举行吹风会,介绍了上合组织峰会取得的成果及其对全球政治、经济、安全等格局的影响。

  程国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上海合作组织六成员国的领导人已经确认将参加中国于9月初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

  他还透露,习近平主席已经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出了邀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日媒:安倍或将出席中国阅兵 日使馆称没听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 李德意】7月11日,日本《朝日新闻》在头版头条爆料,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考虑9月份访问中国。日本新闻网当天报道称,日本政府关系人士所透露的最新消息表明,安倍可能会参加9月3日中国举办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环球网记者就此消息向日本外务省求证,但外务省相关官员电话无人接听。同时,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官当天对记者表示“没有听说这件事”,也未接到有关此事的任何通知。

  《朝日新闻》指出,中国已经正式邀请安倍参加9月3日的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但安倍一方面顾及国内的反对表示不能参加,另一方面又表示不能拒绝中国的邀请,因此有意在9月纪念日以外的日子访华。但此事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日本新闻网说,安倍已经考虑访问中国的计划,并寻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以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

  此前,《中国日报》1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俄罗斯乌法峰会后透露,习近平主席已经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贾玲恶搞花木兰没有必要道歉

难道观众会分不清楚历史和小品吗?美国不知多少漫画家小说家恶搞过总统克林顿奥巴马。我倒觉得文史专家太激动,把全民的智商想的有点低了,大家又不是傻子!如果看个小品就认为这常识的历史的话,义务教育当初读的是什么书,中学毕业的也不至于不懂这个道理吧?

迪斯尼也不敢这么恶搞花木兰

喜剧演员贾玲演绎的花木兰,彻底颠覆了世人印象中的巾帼英雄形象,恶搞成了贪吃、不孝、胸无大志、贪生怕死的傻大妞。观众愕然。迪斯尼也不敢这么消解历史、恶搞英雄,哪怕这个英雄来自中国,出自中国南北朝时代的一段叙事诗。所以,迪斯尼艺术家塑造的花木兰依然是英雄。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还可以更长

其实,学生不按时归还贷款,主要的原因并非不诚信,而是没能力在大学毕业那么短的时间中就归还贷款,尤其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环境中。从发达国家助学贷款的经验看,学生归还贷款的期限,通常比较长。

全面放开二胎有多少人愿意生

中国的生育率低于更替水平已超过20年,真正需要担心的不是放开后出生人数的短暂反弹,而是由于生育旺盛期的女性数量将急剧萎缩。因此,应该趁着现在生育旺盛期女性数量还未大量锐减,立即完全放开生育并尽早鼓励生育。

  • 小时代《时间煮雨》抄袭日曲的铁证
  • 赵作海“破产”警示投资理财乱象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小时代4》是时代的开始还是终结?
  • 调情高手:女汉子也能风情万种
  • 亲历: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