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件装备“等涨水再出海”的历史或将终结

  本报讯(记者 梁现瑞 王眉灵)记者7月13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进出川特大件装备“等涨水再出海”的历史或将终结。

  成都-乐山-岷江乐山-宜宾段及其下游长江水道是我省特大件装备产品进出川的唯一通道。乐山大件码头自1995年建成以来,先后有包括三峡电站转轮、广东岭澳核电、福建莆田燃机本体等上千件大件装备经该通道进出川,促进了我省以东汽、东电、二重等企业为代表的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强化了四川在全国三大重装基地中的战略地位。但受上游来水逐年减少及航道内浅滩、险滩较多等因素影响,枯水期乐山-宜宾段仅能通行200吨以下船舶,大件运输和货物运输受到制约,成为我省特大件装备出川的一个梗阻。

  此次获批的项目位于乐山市犍为县境内,是岷江下游河段(乐山-宜宾)航电规划的第3个梯级,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规划等级为Ⅲ级航道。水深达2米以上,满足1000吨级船舶及其组成的船队常年通行,丰水期最大可通行3000吨级船舶。

  “‘等涨水再出海’的历史或被终结。”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彭其渊表示,岷江乐山-宜宾段航道的升级,首先获益的是成都经济区乃至更大范围的大件运输,普通货物的运输成本也将大大降低。通常而言,超过600公里的货物运输,水运是比公路和铁路运输更为便宜的选择。

  作为该项目的配套工程,成都大件路外绕线项目正加紧施工。成都大件路外绕线项目作为省交通运输厅重点推动的干线公路联网项目,成都起点为新都境内G108线,沿川陕复线与成金青快速路相交后经青白江区、龙泉驿区、天府新区、双流县,在新津县接G108线。今后成都的大件装备及龙泉驿的汽车产品,将可经此路入眉山后,直达乐山岷江码头出海。“这是起点。”乐山市航电办主任代旭说,犍为枢纽是岷江下游河段航电规划的第3个梯级,上游还有东风岩和老木孔两个梯级枢纽还没获批动工,只有将三个梯级全部建成,乐山至宜宾的航道才能被彻底激活。

  (原标题: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工程获批)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僵尸肉反转剧不能比谁嗓门大

只要是过期的肉,四五年也好、四五十年也罢,叫僵尸肉也好、过期肉也罢,都是不安全的肉,所以,僵尸肉剧情,应该回到真相的探究上来,而不是比谁的嗓门高,谁的腕劲大。

究竟谁在刻意炒作花木兰?

在批评贾玲恶搞花木兰前,听说过“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的人有多少,还真是未知数。即便现在,这个研究中心连自己的网站也没有,研究成果屈指可数。他们突然冒出来抗议贾玲的小品。这样的抗议,如果没有一个标准的木兰形象,有何资格替木兰维权呢?

老人公交车上咋不打小伙子?

这个老人除了有一种“专检软柿子捏”的心理外,更是在模糊一个概念,那就是将道德等同于法律,将权益等同于自己的权力。以维护自己权益的名义“专检软柿子捏”,这不是维护社会公德而是在欺负人,这些老人们之所以“有选择”的“维权”,更是因为小伙子他们打不起,也不敢打。

让公务员周六上班是违法之举

在劳动者权益普遍不被尊重的现实语境下,强调保护公务员群体的法定休息权就成为一件令人纠结的事情,呼声过大还有“为特殊利益集团代言”的嫌疑。问题是,若政府对体制内“自家人”的合法权益也不能做到充分尊重,遑论尊重体制外更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谁该为赵作海出狱后的连环悲剧负责
  • 真实历史中的花木兰到底是什么人?
  • 为什么大家要开始追怀五十年代?
  • 《大圣归来》:少年第一偶像回来了
  • 吴淡如:男人要有梦想但不要说梦话
  • 实拍:瑞士皮拉图斯山的唯美黄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