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的死牛和肉制品被销毁。警方供图 缴获的死牛和肉制品被销毁。警方供图
缴获的死牛和肉制品被销毁。警方供图 缴获的死牛和肉制品被销毁。警方供图

  患病或死因不明牛、马肉类,在进行屠宰加工后,被当作健康的肉制品堂而皇之地摆上了餐桌。日前,嵩明县警方破获一起收购病牛、病马进行屠宰加工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据悉,该团伙之前已经将数头病、死牛马卖到了昆明、曲靖等地。

  2015年3月初,嵩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就接举报称,在杨桥大牲畜市场内有人买卖死牛。据悉,这个市场是全国第三大、西南地区最大的活畜交易市场,每天交易的马、牛、羊、毛驴、骡子等大牲畜成千上万。经调查,民警初步确定常年混迹于市场内的马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5日,民警发现马某将购得的一条死亡黄牛卖给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的一家牛肉馆,民警当场抓获马某,又在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曲靖市麒麟区等地将长期与马某接洽,帮助加工病死肉的肉贩马某某、丁某某等2人抓获,并拦截了两头病牛。

  经讯问,马某(男,29岁,嵩明大营人)交代,自2014年底,他就多次在曲靖、寻甸、嵩明等地收购和转售病、死牛马。马某称,一头正常大小的健康肉牛,售价在6000至10000元之间,但是染病或快死了,马某出价2000至3000元就能买到手。

  在买到病、死牛后,马某会在市场内“赶刀”,再用最短的时间加工后拉往曲靖、昆明等地进行销售。这些死牛马肉最终通过各种渠道流入餐馆、学校等单位。不到半年,马某已牟取非法利益1万多元。

  在丁某某的窝点内,民警查获满满3冰柜病死、死因不明或检疫不合格死亡牲畜的肉品共计750余公斤。据丁某某交代,这些肉都是其之前卖剩下的病、死牛马肉。

  目前,马某、丁某某、马某某3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魏文青)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郜艳敏需要感动还是需要尊严

郜艳敏,一个原本自身需要该被解救的对象,因为在被拐村庄当了一名山村教师,2006年她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2007年事迹被拍成电影,2013当选为最美乡村教师。评奖本身是没问题的,但一味地鼓励感动,而忽略个人尊严就让这些赋予她的荣耀有了颇具讽刺的意味。

该追求自由还是追求年薪百万

把时间填满了来换工资,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将不得不压缩自己的野蛮生长空间,你将不得不把手机调到24小时待命状态,等待上司心急火燎的召唤,你将不得不舍弃自己的业余爱好,你将不得不因为朝九晚五的坐班疲惫而把下班时间的自己塞在沙发上看电视,而不是看书阅读。

是时候讨论未婚妈妈生育权了

目前,部分省份正在尝试着讨论将婚姻权与生育权脱钩的问题,其争论的激烈程度,也是相当激烈的。对这个看似局部的非主流问题的如何看的问题,已远远大于这个问题本身。如同这位未婚妈妈所说——“并非倡导未婚生育,只是认为这种生活方式不该被社会歧视”。

中美两国未来如何更好地相处

回头看,最近五、六年来中美关系波动频繁、竞争明显上升,双方在具体问题上的分歧与矛盾很容易上升为对对方整体战略意图的疑虑。究其根源在于,中美历史上形成的一些积极共识正遭受侵蚀,重新寻找并确立新“共识”,成为稳定未来中美关系的关键。

  • 飞行员:发现疑似MH370残骸意味什么
  • 郜艳敏再成热点我们在争议什么
  • 宋楚瑜:我在蒋经国身边十四年
  • 媒体人与科学家要安放好自己的位置
  • 中国电影票房生产力惊呆美国
  • 老公为90后小三守节几个月不碰我
  • 荷兰世外桃源般的小渔村沃伦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