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首歌曲的旋律对比 两首歌曲的旋律对比

  昨日(7月31日)傍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地,北京继而成为历史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作为申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北京申冬奥委员会和北京奥促委曾推选出九首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它们是歌曲《冰雪舞动》《北京》《重逢》《呼唤爱》《心》《踏雪寻梦》《永不言败》《心愿》《请到长城来滑雪》和一首评委会特别推荐歌曲《叫醒冬天》。但近日有网友指出,其中一首由王久平作词、赵兆作曲,孙楠、谭晶演唱的《冰雪舞动》,与美国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相似度较高。

  有知乎网友对比了两首歌曲的乐谱,认为相似度确实较高。

  知乎网友@土酱Elapse认为,“前面主歌部分比较相似的主要有两句,冰舞第一句‘梦如雪在下’的几个音和《LET IT GO》的是一样的,只是压的节奏不一样,而第二句‘长城内外’这几个音就是一样的旋律。”但也强调只是粗略对比,后半部分没有听。网友@陌忻表示:“中国并不缺乏优秀作曲者”,不理解“为何偏偏要抄袭篡改?”

  观察者网综合潇湘晨报、知乎等报道。

(原标题:北京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冰雪舞动》被网友指涉抄袭)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有能耐捅出释永信通奸笔录

要知道,公安机关对证人、报案人的询问笔录,和对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讯问笔录,均为案件侦查、预审环节的内部文书,属于保密文件。这样的文件要查阅、调取、复印,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释正义”作为一个举报人,要把上述笔录拿出来复制,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圣斗士抗战剧想告诉人什么

为了满足80、90后观众的“现代审美”,就在抗战剧中加入“海贼王”、“圣斗士星矢”这些“热血”元素;那么,同样的原因,编剧们可不可以在《荆轲刺秦王》中给刺客配一支激光武器“僵尸枪”呢?这不是抗战剧应该传递给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价值观。

两次北京奥运见证中国什么?

北京获胜背后,有其无法撼动的优势。举办奥运会的娴熟经验和能力,已在2008年得到了充分展露;众多的体育场馆,稍加改造即可再利用;更重要的,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中国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