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孙云飞 李文芸

  籍贯:河北蔚县

  身份:26岁 孙云飞 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

  26岁 李文芸 港口医院护士

 

  “孙云飞,180,偏瘦;嫂嫂,李文芸,天津市港口医院上班……求扩散,帮忙找找医院有没有人。”孙云飞的妹妹孙立媛在朋友圈发了兄嫂的结婚照。

  孙云飞是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四大队后勤班班长,工作已经八年。妻子李文芸则在港口医院当护士。

  这张结婚照之前的故事,是两个人近七年的爱情长跑,异地恋。孙云飞与李文芸是初中同学,在进行了近七年的恋爱异地恋长跑后,两人在去年暑假刚结婚。

  生命的最后,李文芸肚子已经有了明显的凸起,怀孕5个月。

  8月12日10点50分左右,四大队所在的消防楼后的瑞海物流仓库着火了,李文芸在消防楼三楼住处休息,孙云飞在执勤。

  同在四大队的王元(化名)说,孙云飞负责后勤管理的,事发时没有到现场,在后方负责调度。

  李文芸、孙云飞所在的消防楼距离瑞海涉事仓库约百米。

  11点30多分,爆炸意外到来。

  刚开始是失联,她在朋友圈发了哥哥嫂嫂的结婚照,然后等待的双双遇难的消息。

  “哥哥特别孝顺,懂事。生前哥哥的愿望就是给爸爸过六十大寿。爆炸前刚跟爸爸过完生日,就发生这事。生日过了人也就没了。”孙立媛说。

  孙立媛回忆,哥哥特别重视家庭。以前自己在石家庄上学的时候,每个月的生活费都是哥哥给的。

  自从李文芸怀孕之后,孙云飞每天都会骑着摩托车接送她上下班。

  王元说,孙云飞比较内向,但是特别细心,“我经常看见他去食堂拿姜回来给他老婆泡水喝,说是暖胃。”

  李文芸婚前在老家的一个医院上班,结婚后来到港口医院。李文芸同事介绍,李小芸来一年多,在港口医院呼吸内科工作。

  “平时工作认真,上下班很准时,对待病人也很细心。对实习生很好,有什么问题都会细心解答。”上述同事说。

  “政府现在答应我们可以把哥哥嫂嫂(肚子里的孩子)的遗体放在一起,给他们整理好安排好,尽快安排探视。现在我们在宾馆耐心等着。”孙立媛说。

  “哥哥,你依然去选择救更多的人”

  这几天在微博中,想念孙云飞的朋友们,转发了几张截图,截图里是孙云飞的一位家人回忆了等待哥哥和嫂子消息的几个日夜。

  8月1日,孙云飞和妻子李文芸一起回家给父亲祝寿,照片中老人抱着小孩儿坐在中间,孙云飞和李文芸一左一右站在父亲的两侧,一同祝寿的还有其他家人,饭桌上摆着寿桃,香美的饭菜,一家人笑脸盈盈,怀有5个身孕的李文芸能看出肚子明显的突起。

  8月6日,家人写道“你开车载着我们,一路向北。看,你还在车镜里笑。”

  次日,两人回到天津。

  8月12日晚,家人看到有关天津港爆炸的新闻后担心孙云飞和李文芸的安全。家人一遍遍安慰自己,“他们肯定在救人,没空接。”

  8月13日下午,接到通知后,家人连夜赶往天津。

  8月14日清晨,家人接到电话,李文芸走了,“那个孩子,他还没出生,还没叫爸爸妈妈,怎么能就这样离开,原本呆在妈妈温暖的呵护里,怎么能让他承受这份冰冷,那个屋子太冷了。”家人写道。

  家人坚信孙云飞还活着,在记录中,家人对自己说,哥,你快出来,你怎么还不出来,这个消息我不想告诉你,但也许你知道了,依然去选择救更多的人。

  然而这场爆炸还是带走了这位孝顺、爱笑的准爸爸。8月15日,家人得知孙云飞牺牲了。

  “人们都说老天有眼,老天你看到了吗?有没有好好照顾他们一家三口,替我们给孩子起个好听的名字。来世,我们还是一家人。”

  采写/新京报记者赵吉翔 李馨

  编辑:王俊潮 刘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香港不再是内地移民首选了吗?

一方面,内地经济的腾飞以及开放程度的提高,内地香港差距的拉近,无论是求学就业,香港的绝对优势都没有这么明显了。另一方面,香港楼价高企,竞争激烈,居香港已经大不易,加上近年来,在香港社会弥散的仇视内地的情绪,都让内地人考虑去香港是不是还那么舒服。

真相,你赛得过谣言吗?

鉴于互联网时代,谣言传播的速度变得更快、作用力变得更强的特点,面对谣言,执政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各种合法渠道及时公布事实真相,而不是封锁事实真相,否则,执政者就会处于极为被动的境地,并不为民众所信任,甚至堕入不惜依靠谎言维系自己权威的恶性循环之中。

让更多老无所依者活在春天里

这个老无所依的孤寡老人,没有等到自己的身躯很有尊严地补回来几斤肉,没有等到埋在春天里的季节。但是,如果他的死,能够唤回更多老无所依的人们活在富裕与法治的春天里的尊严,那么,人们同情的眼泪才不会白白地流淌。

生命等价为何非要总理表态?

事故和灾难是一面镜子,它既在惨痛地控诉一些地方、一些企业、一些官员对安全生产的漠视,对风险社会“火山随时可能喷发”的迟钝,对安全生产有关规定的置若罔闻,也在投射当今社会存在的很多痼疾。同工不同酬、同命不同价的焦虑就是一个典型的投射。

  • 博主亲历:我距曼谷爆炸地点500米
  • 改革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吗
  • 朱元璋为什么要把人肉赐给他的大臣
  • 朝韩语中的“朴”姓其实不读“瓢 ”
  • 《太平轮·彼岸》为何死得这么惨
  • 闪婚妻被男闺蜜带坏竟私自堕胎
  • 探访亚洲最大的穴居部落(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