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20日说,泰方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请求,希望后者协助追查曼谷爆炸案嫌疑人“黄衣男子”。

  泰国警察总监20日称,曼谷炸弹袭击至少有十名嫌犯涉案,是大型团伙作案,嫌犯至少密谋一个月以上才采取行动。

  “这个人讲外语,一点不匆忙”

  泰国警方前一天公布黄衣男子画像,悬赏100万泰铢(约合18万人民币)捉拿这名嫌疑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据信在爆炸后搭载过这名嫌疑人的摩的司机说,这名男子不像泰国人。

  这名叫做甲森的47岁的哥说,黄衣男子在车上打手机时操着一种他不熟悉的语言,全程没有和他说话,只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用英语写着市中心一处公园的名字。那是仑披尼公园,同样位于曼谷市中心。

  “我放下他时,他还是非常镇静,与普通乘客没有两样,”甲森说,“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匆忙。”

  警方发言人巴武·塔翁西里20日告诉媒体记者,他“不确定”这名嫌疑人当前身在何处,但有可能已经不在泰国境内。

  “我们发出了协查请求,”泰国警方副发言人吉萨娜·帕探差隆说,“其中包括对他作案手法的描述以及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吉萨娜表示,警方在发给国际刑警组织的请求中没有把他的来源地锁定为任何特定国家或地区。

  至少10人参与该起爆炸案

  泰国警察总监颂育·蓬汶孟20日说,至少有10人涉嫌参与这起精心策划的爆炸案,系团伙作案。

  “这是个大的(犯罪)网络,用了许多人做准备工作,”颂育说,“包括那些在街头放风的、准备炸弹的、在现场的以及熟悉逃离路线的人。至少有10人参与其中。”

  不过,法新社当天援引泰国国家维护安全和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文泰·素瓦尼的话报道,虽然一名外籍人士被认定是爆炸案主要嫌疑人,但这起事件不大可能系国际恐怖组织所为。

  目前,有关肇事者的身份及其动机尚不明朗,也未有人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副教授杰色达则认为,此次爆炸地点与宗教信仰有关,可能是针对宗教问题蓄意而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流量阶梯定价不可玩数字游戏

流量阶梯定价应当以“全面降费”为目标。如果流量阶梯定价只是惠及部分消费者,另一部分消费者的手机资费没有实质性下降,甚至不降反升,那么这不仅不符合中央“提速降费”的本义,而且可能使“流量综合资费同比下降35%以上”的承诺变成一句空话。

“最丑蜡像馆”闭馆就闭吧

明星卸妆之后什么样,我是没有见过,显见人家见过,但在这里,见过没见过都是次要的。这个蜡像馆诚然因为“最丑”而出名,即便它能够跻身“最美”之列又能怎么样?

要振兴东北不妨办经济特区

人口减少、经济衰落、民众的市场意识落后,这些在短期之内都是不可逆的。在中国经济发展变缓的未来,东北注定成为凄清寒冷的洼地。我不止一次对东北的朋友说:想给自己找个好前程,就赶紧出来。

谁是爆炸事故中最冤枉的人?

在这起大爆炸事故中,最冤枉的当属那些遇难的人了。无辜的居民,无辜的消防队员,他们才是这起事故中最最冤枉的人。无辜遭遇事故,瞬间付出生命代价,而他们至死都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 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中国今天为何不可与日本化解恩仇?
  • 为什么一块胶布引发的空难如此严重
  • 柯云路: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七夕节不可错过的重口味情人电影
  • 像断奶一样断掉对父母的奢望
  • 京都让你变气质京女的华丽发簪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