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斯特拉达(资料图) 埃斯特拉达(资料图)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黄栋星 王晓雄】据法新社8月31日报道,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发言人当日对外界证实,埃斯特拉达将以个人名义参加中国9月3日举行的阅兵式。据媒体报道,中国此次邀请51个国家出席阅兵,只有菲律宾和日本拒绝参加。

  埃斯特拉达现在担任马尼拉市长。他的新闻事务主管迭戈·卡加哈斯蒂安31日表示,埃斯特拉达并非代表菲律宾政府,“他将作为应邀嘉宾出席。马尼拉是北京的姐妹城市,他以马尼拉市长身份前往中国”。

  法新社称,埃斯特拉达31日启程,9月6日返回。菲律宾政府发言人尚未对是否派官员代表政府参加中国阅兵进行表态。二战时期,中国曾和菲律宾共同对抗日本。

  《菲律宾星报》报道称,埃斯特拉达上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中国更甚于中国需要我们”,“中国能在许多方面帮助我们,比美国能做得更多”。他说,希望中国能帮助菲促进现代化发展。现在,菲律宾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于许多亚洲国家,“菲律宾应该加入亚投行”。

  现年78岁的埃斯特拉达步入政坛前是菲律宾红极一时的影星,1998年至2001 年担任菲律宾总统,2010年再度角逐总统之位失败,2013年当选马尼拉市长。2000年,埃斯特拉达作为菲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14年,他到 访香港,就2010年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劫持事件道歉。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菲律宾政府目前确实尚未对外明确表示是否会派代表参加中国的阅兵式。但记者认为,届时菲律宾驻北京大使馆负责人会出席相关活动。另外,约50名菲律宾华侨代表将到场观看阅兵式。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被解救的狗只是换了一种死法

所谓放生,不仅要放,更要保障所放的动物能生存下去,而不是让它们变换一下死亡地点和方式。以爱狗的名义解救它们,就应该给它们提供一个更为可靠的制度空间,否则的话,为爱解救难免沦为为钱屠杀的催化剂。

被女子勾引的厅官是否安好?

色字头上一把刀。新闻事件中的主角们似乎总是受到了女子的勾引,才做出越轨之事,导致事情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这些被勾引者都是文化人,简历介绍不是大学文凭,就是硕士、博士,还是组织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通过了学习再学习,咋就没有一点抵制诱惑的能力?

连战来看阅兵,台当局不高兴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8月30日飞抵北京,准备出席9月3日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岛叔看来,这件事颇有意义,当年国共联手抗日,今天大陆邀连战共襄盛举,合情合理。但是,岛内传来不少杂音,绿营不必提,连马英九都说,连战“不宜参加”。

教理财把孩子引向拜金歧途?

谈及金融理财观,多数时候都会想到如何去“投资挣钱”,这恰恰也是我们的偏狭所在。挣钱容易不容易,挣到的钱该如何花,这也应该是金融理财的一部分。对于现在多数城市孩子而言,因为家庭条件相对优渥,他们对金钱反而没有太多概念。

  • 唐钧:“养老金入市”靠谱吗?
  • “北京蓝”能否成首都环境“标配”
  • 出身满清皇族的日本传奇女间谍
  • 《废都》北方旧文人的情色叙事
  • 都什么人会说《烈日灼心》超好看
  • 姝然:用陪伴来表达最深刻的爱
  • 实拍:新疆吉木乃县黑山头的玩玉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