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粤教宣报道:记者16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已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北京理工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筹备设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记者从教育部的函件中了解到,教育部表示,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结合专家实地考察结果和合作双方整改情况,经研究,批准北京理工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在深圳筹备设立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英文译名为 Shenzhen BIT-MSU University。筹备设立期限为3年,筹备期内不能招生。

  据悉,深圳北理工莫斯科大学(筹)在筹备设立期限内完成筹备设立后,办学者可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规定申请正式设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审核并提出意见后报教育部审批。根据此前的规划,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会有不低于50%的教师来自莫斯科大学,暂定按照中国的高考政策在一本招生。

  据记者统计,在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有26所211大学,上海有9所211大学,广州也有4所211大学,而深圳只有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来撑门面。据了解,深圳近年通过一系列合作引进和新建大学,希望提升深圳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城市地位。

  2014年,教育部已批准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深圳市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基础上正式筹建以理工科为主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此外还有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于2014年联合成立的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由吉林大学和澳大利亚顶尖名校昆士兰大学合作建立的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巿人民政府和深圳大学共同建立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编辑:实习编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临聘教师一夜下岗谁来负责?

不管没有增加编制,一味招聘临聘教师;还是增加了编制,却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都说明当地政府没有依法保障教育投入。这是和深圳的城市地位、形象严重不符的。而与深圳类似的问题,在全国其他地方也一定程度存在。

如何让廉价救命药不再难求?

本质上,政府放开药品价格,是利用市场“无形之手”挽救廉价救命药。但市场机制不是万能的,还有一些低价药,因是专门治疗某种疾病的特效药,而这种疾病并不常见,药品的市场需求量很小,即使涨价,药企获取的利润仍然有限,不愿意生产。

国企一换老总,麻烦纷至沓来

我在一家国企工作,属于资源性行业,带有点自然垄断性质,效益一直不错。随着发展,上面给我们任命了新的总经理,他以加快发展和被“招商引资”为名,将总部搬到了某海滨大城市,也就是“上面”所在的城市和他从前工作的城市。从此,麻烦纷至沓来。

有的人不许跑,有的人跑不了

三岁幼童库尔迪伏尸土耳其海滩,魂断逃国的海路上,揭开了“跑不了”的叙利亚一角,震惊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可世界上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并没有被惊动,也都是跑不了的,不由得在主义的“应许之地”上终身役役,平静而又激烈,平常而又不同寻常。

  • 戎国强:说说中国游客“丢脸丢到日本”
  • 澳洲父亲中国卧底查毒警示了谁
  • 顺治陵墓内为何有17个格格陪葬
  • 阿乙:我眼中的良师益友北岛先生
  • 藤井树:深度解读《1980年代的爱情》
  • 感情中“贵”“贱”转换机制
  • 巴尔干那些来自远古的喵星人(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