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开展7轮巡视,共巡视118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全覆盖,巡视对象覆盖面近一半。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了解到,目前,中央巡视组仅对16个中央部门、12个事业单位、1家中管金融企业和2个中管高校进行了巡视,下一步将重点指向上述部门单位。

  巡视全覆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全覆盖要求,中央巡视对象285个。派出巡视组的党组织要在一届任期内对其直接管理的地区、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巡视一遍,时间紧、任务重。

  截至目前,中纪委立案审查的中管干部中,一半以上是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处的。中组部结合中央6轮巡视,对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54家中央单位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共处理纠正和追究问责1149人,有力遏制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相关新闻

  省级巡视发现厅局级问题线索5100个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中纪委昨天公布了十八大以后全国省级巡视情况。截至2015年6月,已巡视3738个地区单位,发现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5100个。

  巡视全覆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全覆盖要求,省区市巡视对象8865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换届后均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巡视工作,截至2015年6月,已巡视3738个地区单位,发现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5100个。

  中纪委公开的数据显示,十八大后巡视组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贵州、河北、山西,分别为21组、16组、14组。

  在已巡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数量方面,河北、河南、云南分列前三,分别为231个、221个、193个。

  在发现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数量方面,湖北、河南分别以450个、448个居第一、第二,列第三的是山西,为316个。

编辑:SN18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新总理真会亲华吗?

澳大利亚政坛连年震荡,这次继陆克文之后,又迎来了一位“知华”“亲华”的总理——特恩布尔。此前与安倍眉来眼去的阿博特黯然下台,离开会场时,未置一词。日本媒体不禁担忧日澳关系的走向,中国舆论则对特恩布尔报以极大的热情。不过这位总理真的会大幅提升中澳关系吗?

张纪民到底死于自焚还是纵火

就算购买汽油为实(官方未提供发票等证据),也不能坐实他要自焚,因为两者并不存在必然联系。据其侄子张勇讲,张纪民家中有浇水用的抽水机和农用车,这些器械都要用汽油,难道他就不是为了生产买汽油?

瞎折腾的军训咋还没废除?

以军训为教育的开端,是教育界向强权低头的起点。在和平年代,身体上的军训应该废除,代之以理论上的国防和军事战略教育,我们需要的是继往开来的创新创业者,而不是一群唯唯诺诺只会说“是”不敢说“不”的奴才。

星云为何称蔡英文妈祖婆?

对于由蓝转绿,星云大师披露自己是71年党龄的国民党党员:我至今年近九十,做了近八十年和尚,七十一年的国民党党员,我不忘初心,不会改变做和尚与党员的身份”。

  • 马未都:“信任”在今天已荡然无存
  • 太平间收老鼠啃咬费必须追出硕鼠
  • 王立群:史上第一宗有记载的贪腐案例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只狗一眼
  • 《暗杀》全智贤帅气到没朋友
  • 女人别想从男人身上拿到任何利益
  • 有奖征文:圆梦浪漫之都布拉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