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一两个字的区别往往会造成意义上的相去甚远,就像眼镜度数一样,需要准确对焦。昨天A1-3版《宝岛眼镜、千百惠、好月亮……血拼族看仔细,不少大牌上了黑榜》报道刊发后,很多读者给钱报打来电话。

  “‘千百惠’的衣服怎么会有问题?我还经常买呢。”杭州环城西路某公司员工陈思婧说,她每一季都会去挑选这个品牌的服装,但检测的结果让她很难接受。

  “‘宝岛眼镜’有两个,一个是杭州宝岛,一个台湾宝岛,很多人会弄混。”从事眼镜业的一位读者给本报96068打来电话说,这两个宝岛眼镜在杭州都有门店,他说,直观上的区别有两个:台湾“宝岛眼镜”用的是繁体字(寶島眼镜)、LOGO也经过专业设计。

  还别说,这个专业的问题的确难住了很多人——台湾“寶島眼镜”有30多年历史。这个品牌的LOGO是红底的,图案是台湾省地图和一副眼镜的组合。

  昨天的报道中提到的那个宝岛眼镜指的是“杭州宝岛眼镜”——因为这篇报道,这个公司有点着急。

  “要感谢钱江晚报对我们的监督,我们在看到报道的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全面排查。”杭州宝岛眼镜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罗燕梅说,总部把这篇文章全文转发给了省内170多个门店的店长,要求各个门店引以为戒,并认真做好内部管理。

  “在此之前我们也通过人员重新培训、精密仪器排查、镜片供货商约谈等方式,加强了各个环节的质量把关,并使得公司的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她说,只有从上到下各个层面同时重视,才能把一副副眼镜高质量地交到消费者手中。 本报记者 鲍亚飞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处理中美分歧别被问题牵着走

在秉持“国强必霸”逻辑的美国人看来,一个国家强盛起来后,必然试图取代现存强国的地位。美国人不愿了解中国人的真实想法和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美国人更关注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一厢情愿地认为更加富裕和强大的中国越来越像美国。

商人与祖国关系像男女关系?

好像是在劝慰一个被恋人甩掉的失恋者,只要你努力奋斗,有了钱,不仅不会没有女朋友,还会让那个离去的人遗憾,甚至后悔。这种劝慰人的方式相当励志。但是,让离去的人遗憾,是建立在你奋斗成功的假设之上的。

养老金蒸发,老人自己补钱?

600多名市民的养老金被无辜蒸发,但他们原本应该享有的养老权益不应因为社保部门如此严重的管理失误而蒸发。跑路的陈俊全要抓,当地社保部门的管理失职要追究,而如何让受害市民老有所养,更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中秋严禁发月饼,谁稀罕呢?

年轻人已经不稀罕月饼。他只渴望领导能让他缓一缓劲,中秋节可以在家里的大床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无须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毕竟连夜夹带行李狼狈之余,旅游花费对于菲薄的工资来说绝对够呛。

  • 查小欣:陈伟霆阿Sa爱得有多难
  • 冰桶挑战后谁还在关注渐冻人
  • 古代的那些高官是如何对待“恶评”的
  • 我是如何认识一个“索马里海盗”的?
  • 《权力的游戏》最狗血一季摘艾美奖
  • 罗西:见识男人越多越不能自拔
  • 韩国与中国的市场区别在哪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