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三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正式挂牌。 尹海明 摄 9月30日,三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正式挂牌。 尹海明 摄

  中新网三亚9月30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9月30日在三亚正式挂牌,中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海南省,有了海洋类高校。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在琼州学院的基础上创建的。今年年初,海南省将建设一所海洋类高校列入议事日程快速高效推进。今年4月,海南省政府作出在琼州学院基础上创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重大决策。海南省政府2015年分别与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洋大学等签署了共建热带海洋大学(筹)的协议。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创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海南省着眼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得到了教育部、国家海洋局等中央部委的倾力支持,教育部在今年9月23日正式批准琼州学院更名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王路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成立,对于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强与东盟合作、培养热带海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海南、服务南海、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的热带海洋高校 。

  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官方网站介绍,海南省政府未来5年将投入14.8亿元,全力支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学校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高目标定位、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立足特色办学,重点发展海洋、旅游、民族、生态等学科专业,通过相关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形成海洋科学、海洋人文等学科特色,逐步建成一所立足海南、服务南海、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的高水平热带海洋类大学,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海洋人才,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今年已有12个涉海专业或方向实现招生。

  琼州学院创办于1954年,其前身为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师范学校,2006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学校现拥有三亚主校区和五指山校区,学校设有24个院系、40个本科专业,涵盖9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等15000多人(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家属为何聚众围攻医护人员?

很同情患儿家属一方的不幸遭遇。事发中秋节,这本来是一个欢庆团圆的日子,孰料患儿意外死亡,骨肉分离,天人永隔,此时的悲愤心情,非外人所能感同身受。但我坚决不认可家属以聚众闹事、殴打侮辱医护人员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李嘉诚“首次回应”挺失败的

李先生在漫长经商生涯中,不知不觉地“学会”了打量政治,从而很懂政治,以至于在言谈之中,不由自主地将自己与政治关联起来。我认为这是一个小小的悲哀,也是很多中国商人的悲哀。

倘若“致远”舰能重见天日

电影中,邓世昌责备炮手王国成“为什么不开炮”,王国成用颤抖的双手捧起一把炮弹里倒出来的沙子。这也不是电影的虚构,现实中,日军旗舰“松岛”号多次被北洋水师击中,到了千疮百孔的地步却没有被击沉,令日本人也大呼“意外”,原因正在于清军发射的炮弹火药不足。

别把“男孩教育”太当回事

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包括学生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制度、教育考核和评价制度等存在一系列的弊病,制约和束缚着男女生的心智发展、身体素质、人格养成、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抹平了男女生的性别差异,致使部分男生和女生成了不男不女的中性人。

  • 徐静波:日本绝症美女临死前都忙什么
  • 刘义杰:不应该让抱尸示众的医生寒心
  • 溥仪庭审时为何不指证日本战犯
  • 伟大的作家都是上帝的私生子
  • 《港囧》:情怀不够歌来凑
  • 与有妇之夫先性后爱不可能有未来
  • 一个世纪以来眉妆发生了哪些变化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