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夫妇展示朋友们送的结婚礼物。 安源 摄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夫妇展示朋友们送的结婚礼物。 安源 摄
朋友们为“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夫妇祝福。 安源 摄 朋友们为“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夫妇祝福。 安源 摄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在婚礼上与丈夫于夫秀恩爱。 安源 摄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在婚礼上与丈夫于夫秀恩爱。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0日电 (付敬懿 安源)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的日子,因辞职看世界走红的女教师顾少强迎来人生中另一个大事,在四川成都街子古镇和爱人于夫举行婚礼。此时,距离她提交辞职信,仅仅过了180天。

  35岁的顾少强曾是河南郑州一名中学女老师,今年4月13日,因为一封“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信走红网络,短短十个字被赞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三个月后,顾少强与新婚丈夫于夫在成都街子古镇定居,合伙经营客栈。

  当日中午,在顾少强客栈小院里,婚礼没有仪式、没买婚戒,也没有双方家人参加,只有两三桌朋友在树下喝酒、唱歌。客栈大门前,贴了两个大红喜字,院落墙上挂着两排彩色气球和一对喜字。

  顾少强说,婚礼主要是为答谢一直关注他们的朋友,小聚一下,也不要朋友送礼金,只收书。现在他们已收到一百多本,还有些书正在寄来的路上。在这些书的扉页上,很多写满朋友祝福:“使得生活更圆满,更具激情,只要你愿意!”……

  虽然没有白色婚纱、隆重婚礼,但毕竟是婚礼,顾少强和丈夫特意穿上他们喜欢的棉麻民族风服饰,一红一蓝喜气洋洋,顾少强还配了一双大红绣花靴子。

  “在领结婚证时,我们已经和家人吃过团圆饭了,这次不想让年迈的父母跑远路。”顾少强说,母亲、姐姐等都已经在早上通过视频、微信送来祝福,知道自己过得好就放心了。

  “最具情怀的辞职信”因这一段缘分而落定。今年春节,出门看世界的顾少强在云南大理与于夫相识。当时顾少强在一家咖啡店做义工,手机里播放着李宗盛的《山丘》,于夫走进来向她打招呼,“这歌好听,能不能(声音)开大点”。因为共同喜欢一首歌,他们结缘。

  通过聊天,顾少强和于夫的感情迅速升温,不到两个月便确定关系,约好在成都会合,开始新的生活。“为什么停下来?因为我们并不急着去看世界。”顾少强说,和丈夫一起看世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个住家的客栈让内心平静下来,平淡而美好。

  “希望将来能迎来我们的孩子,陪他(她)在客栈院子里慢慢长大,一家人一起过最简单的生活。”顾少强希望,这里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家园,希望能让孩子内心充满爱。(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偷雷峰塔砖的游客患了什么病

在这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中,真正值得关注的不是窃取雷峰塔砖的理由,而是在法律法规与监控围栏的层层保护之下,仍然有人铤而走险破坏文物。窃取塔砖者自称是为老人治病,实际上,真正有“病”的是这些疯狂的旅游者。

亲历五常委批示后的故宫嬗变

故宫博物院10月10日迎来九十周年,我之前受邀参加单霁翔院长主持专家学者研讨。没想到在建福宫(是我当年抨击的会所),没想到单霁翔开场白就是“凯雷很有名”,他的PPT中跳出我五年前“攻击故宫系列微博”。更没想到单霁翔给我一个“熊抱”。

想进步,就得撒票子献身子?

在机关了混了三十多年,不说阅人无数,至少也有“河东河西”的积累。要说在机关混,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譬如像黄健波先生总结的那些情商,在我看来就属于比较“难”的。但更难的还不是这些。

刻在中国人精神上的诺奖红字

这些年来,弹丸小国制造的诺奖也在书写它自身的历史,成为中国故事中不折不扣的境外势力。诺奖所作所为,就是在中国人的精神上刻下红字。有人惧怕它如洪水猛兽,有人奉其为无上的荣誉崇拜。红字熠熠生辉,不是诺奖“刀工”了得,而是此国不断供应了上等“皮肤”。

  • 侯虹斌:男博士当全职主夫是不是浪费
  • 赵志疆:来电显示收费理应经过听证
  • 林彪破四旧希望红卫兵不要打死人
  • 中国从此进入诺贝尔奖“丰收季”吗?
  • 《琅琊榜》权谋复仇下的善与美
  • 解惑:结婚后离幸福究竟还有多远
  • 萨苏:目击致远舰打捞现场(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