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在拆除地锁。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工作人员把私家车从地锁上移开。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被清理的地锁。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27日,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对老旧小区的私装地锁进行集中整治,甜水园社区358处私装地锁被拆卸。

  27日上午,六里屯综治办、城管、公安、消防、安监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拆除了甜水园社区范围内的358处私装地锁,并对拆过地锁的路面“随拆随补,即拆即复原”。

  “我们社区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很多小区都有私装地锁,一户占了车位,其他人都没法用,很不方便,现在拆了是方便大家。”甜水园小区一居民说。不少居民还表示,有的地锁“霸占”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学军介绍,除甜水园社区外,今年年内还将对碧水园、道家园、秀水园、六里屯北里、甜水西社区等6个社区的私装地锁依次拆除,预计将共拆除私装地锁1096个。此外,计划在两年时间拆除辖区范围内11个社区全部2770多个私装地锁,实现辖区范围内“零私装地锁”。

  万学军表示,老旧社区内停车位是开放式的,比较紧俏。私装地锁拆除后,给社区居民腾出了更多的公共区域,方便居民停车。以后居民需要继续根据不同社区物业要求停车,对于小区内停不下的私家车,将组织工作人员引导和协调,在小区周边空地就近停车。

  此外,六里屯街道计划在已完成设施改造的老旧小区推进停车自治管理。由街道、社区及产权单位成立停车管理委员会,有物业管理的社区以物业公司为停车管理主体,无物业管理的社区成立停车管理委员会,实施社区封闭化管理,疏堵结合,使地锁问题得到根治。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

  编辑:陈思 艾峥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全面放开二胎就是还权于民

“计划生育”本来就是当时发展环境下的一种不得已,现在既已时过境迁,国家业已具备了逐步放开“单独二胎”、“全面放开二胎”的物质基础和经济条件,那就应该积极探索、大胆改革,把曾万般无奈而不得不牺牲掉的公民权还回去,还权与民。

普通人还有机会当富二代爹吗

有了良好的人才流动机制,每个人都面对通畅的上升通道,代际传承和代际竞争都能够永不停歇又有条不紊的完成,这才是市场活力和动力的源泉,这才是国家繁荣和发展的基础。

为啥我们总是败给电信运营商

不好肯定地说,就是运营商干的,但让消费者自己调查,这种规则只应垄断市场有;如果竞争是充分的,消费者怀疑哪几家运营商不厚道,走人便是,走人后便知:到底是手机的问题,还是运营商的问题。

让日本成美帮凶还是中国帮手

日本可以是我们的敌人,也可以成为我们的朋友。化敌为友,考验的是高超的外交家功夫。注意,是外交家,不是外交官!

  • 携程CEO梁建章:放开生育刻不容缓
  • 蒋丰:日本人自杀为何多选择跳轨
  • 大唐盛世的“房奴”们是什么样的生活
  • 山河故人:贾樟柯为何会有“涛”情结
  • 华妃蒋欣:《我去上学啦》重返校园
  • 卢悦:爱情都是被你无端“猜”散的
  • 花甲背包客:旅游不可以这样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