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冈陆军征兵站主任Thmothy Campbell(右)、征兵官员Duke Lee(中)以及中文征兵助理颜廷涛欢迎华裔报名参军。(美国《世界日报》/张越 摄)  罗兰冈陆军征兵站主任Thmothy Campbell(右)、征兵官员Duke Lee(中)以及中文征兵助理颜廷涛欢迎华裔报名参军。(美国《世界日报》/张越 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很多外国留学生苦于无法获得美国身份,而参加美国陆军是解决问题的选择之一,陆军外国语种征兵计划(MAVNI),可让外籍人士立刻成为美国公民,而且还有很多福利。

  陆军罗兰冈征兵站征兵官员Duke Lee表示,2016年度MAVNI预计将再度征募5000人,华人可把握机会。罗兰冈征兵站可为申请者提供多种服务,欢迎洽询。

  罗兰冈征兵站主任Timothy Campbell表示,新年度在全国曾招募5000名会讲特定语言的外国人,但并未对讲中文申请者有具体数额限制,均包括在5000个名额内。但即使如此,如果平均到每个州都不到100人,所以竞争相当激烈,有意申请者要抓紧时间。

  Lee表示,除了最基本的薪水,当兵还有各种福利津贴。如果结婚,还有食品补贴、房屋补贴,此外,还有各类职位津贴。除了基本薪水需要纳税之外,其他津贴和补贴均无需缴税。如果要读大学,军人将会一次性获得1.7万元(美元,下同)的就学补贴,每年还可以获得4500元学费补助。

  Campbell表示加入MAVNI的军人可以选择全职(active),也可以选择预备役(reserve)。前者至少要在军队服役四年,后者则为六年。如果选择预备役,新兵训练后,将会可以回到原居住地,但必须接受每星期两天以及每年14天的连续训练。与此同时也做自己的全职工作。

  Lee表示,如果申请者审核获得通过,将送往新兵中心训练,结束后即可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但这只是一方面,军人在美国社会广受尊敬,退伍后工作很好找,很多政府和公司都会优先考虑退伍军人。军队还有很多计划来帮助退伍军人找工作,在军队内部,也有很多民事工作提供。他表示,参军是一个可以为之奋斗一辈子的工作,不但可以获得身份和工作,更锻炼人生。

  军队生活是怎样的?Campbell表示,上午8时集合训练,9时工作,至下午4时结束。和一般的工作没有区别。军人甚至可以在职读书,上夜校等均可。

  Lee表示,很多征兵站等待时间都很长,罗兰冈征兵站目前咨询人员充足,不用排队。而且对申请者也非常关心,会有后续的回访等,并不是将报名表交上去就不再搭理。(张越)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永不行贿不只是马云的理想

“永远不行贿”需要商人修身自律、敬畏法律、坚守底线,同时也离不开与之相适应的社会环境。过去为什么很多企业一到年底就要跑机关,给各个部门的办事人员送钱送卡?还不是一些官员平日里吃拿卡要,暗中搞灰色利益链条?

抢银行为他开启16年美好人生

为什么,一个肮脏的起点,开启了16年的美好人生?为什么,一次高风险的抢劫,成就了16年的创富佳话?除了“精明能干”之外,恐怕还因为他选对了方向,以房地产为支柱产业,在某段时间,就是国家的方向。石二群在冥冥之中,践行了那句励志的话:国家的方向,就是你的方向……

用苹果手机女士为何有优越感

真正的高贵,一不在于高,二不在于贵。如果言行粗俗,即便有了“土豪金”,也难掩“土鳖相”;哪怕获得VIP待遇,也同样是“威啊屁”。所谓“贱人就是矫情”,就是因为贱人没有其它可以炫耀的情调。

官员巨额房产真经得起审视吗

《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明确要求,“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营企业,该领导干部不得在上述企业的行业监管或者业务主管部门担任领导成员”,但规定只涉及到配偶和子女及其配偶,官员父母经商情况并不在任职回避的范围之内。

  • 马未都:“三少年杀老师”太可怕
  • 罚迟到学生抄千遍biang字该不该
  • 100年前地道之极的老北京语言是啥样
  • 张惠雯:习惯一切冷遇只为忠于自己
  • 看贾樟柯《山河故人》会精神分裂
  • 辣椒加冰:年轻小三怎么勾引已婚男
  • 英国女王陛下宴请习大大的酒水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