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理会通过打击IS决议

  国际社会呼吁组成反恐统一战线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以最强烈言辞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制造的恐怖袭击,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恐怖主义。中国、俄罗斯、美国及欧盟都表示当前形势需要各国加强反恐合作,组成统一战线。

  决议由法国起草,19日递交联合国安理会,认定“伊斯兰国”组织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全球性且前所未有的”威胁。这是安理会1999年以来通过的第14份关联反恐的决议。

  “今天,我们释放明确且毫不含糊的信号。”安理会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说,“我们阻断、遏制和摧毁‘伊斯兰国’的共同努力不会停歇。”

  安理会促请“有能力的会员国根据国际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倍做出努力并进行协调”,防止和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和“基地”组织等的恐怖行径,摧毁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庇护场所。

  决议通过之际,正值法国首都巴黎多地遭遇恐怖袭击过后7天,法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对决议通过表示欢迎,称这“有助于调动各国摧毁‘伊斯兰国’”。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项决议并非依据包含动武选项的《联合国宪章》第七章。

  安理会还敦促各国加紧努力,阻止外国恐怖主义武装人员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行径。与此同时,安理会将迅速更新相关制裁清单。

  法国递交决议草案前一天,俄罗斯就已向安理会递交一份决议草案。实际上,俄方9月底就曾起草一份决议,呼吁在遵循国际法和尊重国家主权的基础上,联手打击恐怖势力,遭美、英、法等国反对。

  更新版决议草案中,俄方依然认为,在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需要先征得叙政府同意。

  另据新华社报道,比利时政府决定,由于面临“严峻且迫近”的恐怖袭击威胁,首都布鲁塞尔21日起提高安全警戒至最高级别。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