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确立2018年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年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索有为) 记者27日从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确立2018年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年。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27日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审议通过的《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的起草情况、主要框架内容等。

  徐少华称,“十三五”时期广东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立2018年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年。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约11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约10万元人民币。到2018年,全省小康指数达到97%以上,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与此同时,广东还将基本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放性区域创新体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新体系,基本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

  徐少华说:“建议提出‘十三五’期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目标为7%,略高于全国经济增长目标,既可确保提前实现翻番,也可为结构调整留出空间,是广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经济增长和调结构平衡点的适当选择。”

  建议提出,高标准建设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一带一路”战略枢纽与经贸合作中心。广东自贸区建设将把着力点放在国际经贸规则创新上,把“一带一路”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对外开放布局创新上。

  毗邻港澳是广东对外开放的一大优势。建议提出深化粤港澳紧密合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形成最具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的世界级经济区域。全面落实粤港、粤澳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实施CEPA有关协议,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重点在金融服务、交通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科技服务等领域取得突破。鼓励引进港澳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建设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发挥粤港澳大桥等跨境基础设施功能,辐射带动珠江西岸地区加快发展。(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