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6日12:23 新京报

分享
张铁林(左一)与“白马奥色法王”(中)张铁林(左一)与“白马奥色法王”(中)

  原标题:四川噶陀寺:从未认证白玛奥色为活佛

  新京报快讯(记者韩雪枫 张维)11月30日以来,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连发多篇独家报道,质疑为张铁林“坐床”的白玛奥色的“活佛”身份。在白玛奥色的个人网站及对外宣传中,其自称四川噶陀寺的直美信雄法王、莫扎法王曾认证其为活佛。白玛奥色还称,直美信雄法王曾授权他协助管理全球一千三百余座分寺。

  噶陀寺是藏传佛教四大派别中宁玛派最重要的寺庙。今日,噶陀寺网站工作人员表示,寺里僧人对白玛奥色事件感到很委屈。目前,噶陀寺已就“白玛奥色事件”发出声明。声明中称,张铁林“坐床”一事,“引起广大信众的强烈不满,此行为不符合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违背传统佛教仪轨,严重损害了藏传佛教的形象和名誉。”

  噶陀寺称,对于自称“活佛”的白玛奥色,噶陀寺直美信雄大士从未授予任何活佛之认证书。莫扎法王也从未写过认定白玛奥色为活佛的认证书,只是在由他人认定的内容上写了同意书,“之后在白玛奥色的再三祈求下写了《祈寿文》望他能弘法利生,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认定其为活佛的字句。”

  白玛奥色的个人网站中称,噶陀寺2010年曾在香港举办世界和平法会,同时成立了世界噶陀法脉香港分会,当时任命白玛奥色为世界噶陀法脉香港分会常务副理事。

  对此,噶陀寺声明中写道,“世界噶陀法脉香港分会”成立后,白玛奥色自行把“分会”改为“世界噶陀法脉总会”,并在其个人网站上作为其宣传噱头。直美信雄大士依白玛奥色个人意愿,2010年12月授权他担任每年在香港举行的“噶陀宁玛祈愿法会”的施主,并给予他授权施主身份的信函。“但白玛奥色在直美信雄大士的书信内容上做了手脚,他对外宣称大士授权他协助管理全球一千三百余座分寺并对他授予了转世认证书,利用汉族信众不懂藏文,严重歪曲事实,做了大量宣传。”

  噶陀寺还称,在没有经过噶陀寺允许的情况下,白玛奥色擅自成立了“噶陀国际金刚乘中心”,利用噶陀之名开展各种活动,严重损害了噶陀寺的名誉。

  噶陀寺决定,“撤销白玛奥色‘香港世界噶陀法脉分会’常务副理事职务,一并永久撤销其成立的‘世界噶陀法脉香港分会’、‘噶陀国际金刚乘中心’。发出此声明时日起,坚决不再允许白玛奥色利用噶陀之名。”

  四川甘孜州白玉县噶陀寺网站的负责僧人扎西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目前网上流传的声明盖了噶陀寺管委会的公章,就是真的。据扎西介绍,声明上的“白玉县呷托寺管理委员会”也称为“白玉县噶陀寺管理委员会”,只是两种翻译的差别。

相关阅读

美国枪击案现场离我家很近

可以想见,这次惨案引起的关于枪支问题的讨论,最后可能还是像以往那样,沸沸扬扬了一阵,就不了了之。待下一次有枪击惨案发生,再引发争论,又不了了之……如此循环往复,美国的枪支泛滥问题终究无解?

年轻公务员越来越有紧迫感了

“稳定”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稳定”还表现为上升空间的狭窄。除非特别优秀,再加上各种机遇,一般都是论资排辈,苦熬资历。越往上竞争越激烈。

掏鸟获重刑,法律不能抽离人性

不被良心承认的法律,又如何能让民众去信仰它!诚然,法律的工具性是其客观属性之一,但司法却不能被抽去人性的工具理性绑架和左右。

在中国,骂领导的后果很严重

女教师和田树昌都是因骂领导而引火烧身,且“后果很严重”,但对女教师的处理显然就不公平,置于对田树昌如何处理,相信当地纪检部门会有一个合理又合法的处置。

  • 刘洪:学学普京如何死磕土耳其
  • 不能让999游离于急救规范之外
  • 叶永烈:南非为什么会有三个首都?
  • 海德格尔为什么要选择与纳粹合作呢?
  • 《大秧歌》跟以往红色经典有啥不同
  • 解析:第四次“单身潮”意味着什么?
  • 走进外婆的澎湖湾:海洋牧场的流淌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