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5日10:5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北京天宁寺桥闯卡案一审宣判 被告获刑4年4个月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今日(12月15日)上午9点半,备受关注的开套牌车天宁寺桥闯卡撞车伤交警案一审宣判,北京西城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

  据此前媒体报道,今年3月8日,驾驶奇瑞QQ汽车的李某在北京天宁寺桥上遇到交警设卡检查车辆,其拒绝接受检查,强行闯卡,致现场多辆轿车受损。冲撞交警后,李某又驾车往复兴门方向逃逸6公里,最终在大六部口街被武警抓获。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以在城市道路上驾车冲闯关卡、冲撞拦截警车、冲闯红色信号灯等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李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被害人轻伤的行为,侵害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均应予以惩处并数罪并罚。

  法院认为,鉴于被告人李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且家属已经代其对受害车辆的车主进行了赔偿,并获得了对方的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

  审判现场,李某的三名家属坐在旁听席,表情凝重。李某穿白色T恤受审,宣判前后不时回头看向家属。李某的辩护律师表示,将和当事人商量后决定是否进行上诉。

  编辑:戴玉玺 艾峥

相关阅读

林森浩死了,该反思应试教育

比起奥数,我们更需要告诉孩子,人应该善良,应该感恩,应该敬畏生命。如果林森浩受到这方面足够的教育,他很可能就不会去投毒了。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心理有严重问题的高材生。

宋鸿兵的教训也是社会的伤疤

宋鸿兵确实有些无辜,曾为泛亚站台的,有很多知名的媒体、声名赫赫的人物。其他人似乎安然无恙,就他就成了出头椽子,自然就显得很不公正。这种暴力相向、柿子捡软的捏,显现出当前中国投资领域的多个问题。

中俄两国为何是超稳定伙伴?

在国际形势急剧变化、全球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之下,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在2015年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两国在多边层次上的强势互动、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扩大以及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落实,不仅弥补了经贸指标的低迷,还激发了巨大的合作潜力。

转基因食品安全隐患更高吗?

一般人关心最多的是个人层面:吃了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最好的也是严谨的回答是:凡是美国、中国国家批准的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不异于非转基因食品。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吃。如果你敢吃目前常见食品,也就可以吃转基因食品。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用人单位怎样读懂奇葩辞职信
  • 1991年邓小平因为啥事情致电江泽民
  • 都是傲慢的人关羽和武松有什么不一样
  • 老干部霍建华曾是淫荡小鲜肉(图)
  • 晚睡姐姐:人缘不好绝非因自己太优秀
  • 冰雪奇缘:峨眉山冬季旅行攻略指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