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27日20:0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江苏脑瘫女孩借助“一指禅” 7年时间出版3本书籍

  中新网南京12月27日电 (钟升)“以前我们称呼残障人士为‘残废’,我认为这是不准确的,一个人残了并不等于说废了。王忆的行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7日,在脑瘫女孩王忆《轮椅上的青春》新书首发仪式上,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张宝林动情地说道。在19岁到26岁的7年时间,王忆通过“一指禅”的打字方式,已出版了3本书籍。

  王忆,江苏盐城人。出生时,因羊水破裂导致的小脑偏瘫,王忆在肢体发育和语言交流能力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但在仪式现场,王忆显得非常兴奋,不住地笑着东张西望,并不时用电脑“刷弹幕”和通过微信邀请来的朋友们进行互黑。这个喜欢在朋友圈里晒自拍和发自黑的女孩,除了行动不便和无法言语,一切似乎都和一个普通的女孩无异。

  在实际生活中,作为一个被禁锢了肢体和话语的多重残疾人士,通过右手的一根手指不停地敲击键盘成了王忆和外界交流的唯一方式。正是用这种“一指禅”的方式,王忆在7年时间里先后创作了3部作品。

  “残障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苦难和艰辛,还有对生活、生命更加深刻的认识。残障的经历赋予了生命更加广阔和深邃的涵意。”同样作为残障人士,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谢净对王忆的努力充满的赞赏。“活着就要探索和创造,即便身体残疾了,但是思想也绝不停息,这就是生命的意义”。谢净对王忆及其他残障人士寄语到。

  张宝林在发言中提出了“王忆现象”一词。他将这种现象定义为:只要通过自己努力加上各界支持,残障人同样可以做出出色的成绩。据介绍,王忆此次新作的出版正是在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帮助下,借助众筹的方式完成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319名爱心人士共捐助了18319元,使得王忆成为了江苏省第一位通过众筹出书的残障人士。

  王忆表示,她会按照当初众筹的约定,将新书的电子版与纸质版寄送给那些捐助过她的爱心人士。用文字代替不能言语的自己,感谢他们对残障人士的帮助与支持。(完)

责任编辑:陈琰

相关阅读

县级宣传部长为何女多男少?

一个地级市下辖各县区,宣传部长职位,基本上女士不仅能顶半边天,有时男女比例能达到4:6甚至3:7。也因此,如果省、市一级宣传部长由男士担任的话,常委们偶尔开的玩笑之一就是说,“你(宣传部长)的幸福指数比较高。”

钱仁凤的“感谢”重如千钧

一声“感谢”,重如千钧。它提醒我们,严防冤假错案,用制度和责任心去杜绝任何对无辜者的伤害;它倒逼我们,以最大的诚意推进法治进程,让法律的重器有力保护每一个公民;它呼唤我们,更友善地对待我们的亿兆百姓。

想在中国科学诺奖破题之后

最深刻的悲剧,往往就发生在好人之间,大家都想把事情搞好,但最终没有搞好。我们现在仍面临着很多这样的悲剧,那么科研政策的改革将如何走出这悲剧怪圈呢?

你愿意做一枚低社交动物”吗

那些全然否定社交会带来正面价值的人,某种程度上是无可救药的孤独症患者或社交恐惧症患者。而那些明明知道社交的好处仍执意要放弃的,才是真正享受独处乃至于在独处中不再孤独的精神生活家。

  • 梁建章:非婚生育权利应得到法律保障
  • 李冰冰回国治好病无需过度诠释
  • 一百年前北京人的有车生活是啥样的?
  • 2015年阅读之美:哪些好书值得一读?
  • 《老炮儿》冯小刚让演员无路可走
  • 海菱:如何避免让男人掌控女人婚姻?
  • 斯里兰卡佛教圣城康提的极乐世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