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09日08:14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美媒:翻新传统庭院受青睐 老外在北京胡同中享受奢华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7日文章,原题:在北京古老的胡同庭院中找到奢华在人口超过2100万的北京,一些富有居民正在传统庭院中寻到静谧的栖身之所。当尼克拉基·彼得森和妻子去北京时,他们想要一个令其感觉在中国生活的家。大约一年前,他们和两个孩子搬到紫禁城附近的一个四合院。彼得森拒绝透露租金,但类似庭院的月租通常为7500到9000美元。彼得森说,他们一家大部分时间在院内的石榴树下度过,看着猫在屋顶上漫步徘徊。

  在北京,位于胡同内的传统庭院如今越来越受外国家庭和当地富人青睐。翻新这些庭院的管道设施、取暖系统,并添置现代厨房和卫生间花费不菲,至少需要2万美元且轻易能达50万美元。所以,许多高档胡同庭院月租金能高达3万至10万美元。

  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庭院业主就能找到迫不及待的外国租客。尽管外国人能在华买房,但购房或装修的繁琐手续往往令其退避三舍。对新来者而言,与奢华高层住宅相比,传统中国庭院代表着更正宗和令人神往的体验。

  美国投资银行家库克·特朗2013年搬进一处庭院居住,以“拥有不同生活体验”。随着时间推移,他已成为当地社区的一分子。“大家都认识我,若有麻烦事,我就请邻居们帮忙”,特朗说,“如今这样的社区生活已经不多。”但他也遇到不便之处:即使对庭院房屋进行了现代装修,仍能感到冬季的寒冷。

相关阅读

武器进口第一,日本想干啥?

不难看出,日本制造周边国家威胁论,大量进口美国的先进武器,实际上是意图掩盖着自身国家战略的转型。尽管安倍政府还打着自身是“和平国家“的旗号,但是一旦实力准备就绪,或者因为某些国际事态的刺激,或者找到某个借口,就可能撕下和平的幌子,露出狰狞的面目。

留美生凌虐同学被重判的启示

梳理近来频发的诸多女生凌虐案,情节都大同小异:群殴居多,以多欺少;边施暴边拍摄视频并上传到网上;施暴过程中辅之以人格侮辱,集中体现在逼迫受害者下跪、扒衣、拍裸照、踢下身,手段都极其残忍下流。

恭喜证监会挫败“熔断阴谋”

引入熔断机制的效果,已经有目共睹,那就是用更少的资金,就可以搞出千股跌停,让流动性短时间内冻结,让市值在短时间内大幅度蒸发……怎么看熔断机制怎么像是一个阴谋。既然如此,那么暂停熔断机制,就是粉碎了这场阴谋。

给嫌犯打“马赛克”卖什么萌

好人的权利需要保护,“坏人”的合法权利同样需要保护,这在今天即便还不能被所有人认可,也应该成为执法机关和新闻媒体的共识。而这样的共识,应尽快形成具体可操作的制度规范。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在华外国人工资为何超30万美元
  • 谁才是党史上经历最复杂的传奇特工?
  • 驻俄记者亲述:乌龙新闻是如何被阻止的?
  • 薛佳凝不需要用胡歌制造高光(图)
  • 卡玛:自己的孝心不必勉强伴侣来成全
  • 尼泊尔烧尸庙被人围观的葬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