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1日11:5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将提升妇产科医疗保健服务价格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 全面二孩已开始实行,但产科儿科人才仍紧缺。今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将提升妇产科、儿科医疗保健服务价格。

  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解释,与需求相比,国家的妇产科、儿科人才仍紧缺,将结合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合理调整提升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格的医疗保健服务价格,特别要向妇产科、儿科等倾斜。

  此外,他表示,国家将加强产科、儿科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在有条件的高校探索开设大学本科助产和儿科专业,加强相关专业的招生培养。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也要加大儿科等紧缺专业的招生规模,进一步开展助产士、儿科医师的转岗培训,鼓励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在助产士、儿科方面进行继续医学教育。同时,在职称评定、薪酬分配等方面都要加强对助产士、产科医师、儿科医师、护士等给予倾斜。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吕梁黑社会后面有多少"老虎"

身为黑恶势力首脑,竟披上人大代表“红衣”;身为矿企实际控制人,却是操纵基层政权的“土皇帝”……根据群众举报,在山西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吕梁市公安局从2014年12月18日开始,陆续抓捕了张志雄黑恶势力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27人。

中国放任人民币贬值促经济?

美国共和党一名总统候选人“宣布”,中国让人民币贬值是为了提振出口。也有外国媒体认为,汇市和股市的双双走弱,体现中国经济“出了大麻烦”。那么,该如何看待近来人民币走势与经济的关系?

从网络谣言看可疑的“常识”

所谓常识,是很可疑的东西。你以为是常识的东西,在有些人眼里,就是需要学习的知识,这没什么奇怪。这不代表你的智商就比那些人高出一截。

快播涉黄案,菜刀有话要说

刀剑没有知觉,刀剑做什么,只有使用者知道。菜刀仅是一种工具,内核是使用的人怎么去使用它,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携程网上买机票国外登机遇阻
  • 星球大战能否促使中国科幻电影觉醒?
  • 你必须“亲身”接触梵高才可能理解他
  • 文章桃色绯闻再起马伊琍救火(图)
  • 为何35岁剩男有房有车依旧不敢结婚
  • 尼泊尔烧尸庙被人围观的葬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