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2日11:32 新浪新闻

分享

  1月12日,由阿里巴巴B2B事业群主办的全球B2B生态峰会在杭州云栖小镇拉开序幕。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峰会上表示,在互联网和商业全面融合、供给侧全面升级的大背景下,B2B的春天正在到来。

  阿里巴巴B2B事业群作为行业领军,在B类电商发展领域做出大量具有前瞻性的探索和尝试:包括通过大数据打造全球中小企业信用体系;整合供应链、物流、金融、软件等众多领域。

  张勇称,最近几年,阿里巴巴B2B业务发生了一些本质的变化。这反映了整个中国互联网在全面拥抱传统商业中,思考不断变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阿里巴巴不断赋能合作伙伴,为其提供独特的客户价值。阿里巴巴利用16年来沉淀的数据,通过整合供应链、物流、金融、软件应用等众多服务商,共同打造“互联网+”的新生态圈,重新建构产业规则。

  “对阿里巴巴来讲,无论是B2B外贸还是内贸,生态都非常重要。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张勇如是说。

  在“互联网+”时代,面对中国制造业资金缺乏、利润微薄、品质偏低等“短板”问题,B2B迎来了爆发式的发展契机。在张勇看来,目前零售行业虽然面临着很多经济的压力,面临着整个消费的压力,但随着整个互联网拥抱供给侧全面的发展,“其实B2B的春天正在到来”。

  张勇表示,“非常认同国家最近提的供给侧改革。今天整个经济的发展,今天互联网对商业的影响,正在大步的走向用互联网更好的带来销售,用互联网去覆盖更多的人群,更多的商业机会,用互联网去管理更多的机会,走向整个生产供应链全面的改造,整个供给侧全面的升级,这是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互联网对商业的影响,应该说是全面的融合。”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UBM全球首席执行官Tim Cobbold,贝恩咨询全球合伙人韩微文,蓝湖资本管理合伙人胡博予等众多业内高管及专家出席了峰会,探讨B2B行业的趋势和机遇。

  全球B2B生态峰会今天起开幕,持续至1月14日,主题为“融合、共生、演变”。近千位B2B生态圈中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将与全球中小企业探讨分享B类电商领域的新商机、新技术和新观点。

责任编辑:张莘

相关阅读

德政府为何对新年性侵遮掩?

刚刚过去的2015年,仅仅德国就接纳了超过110万的中东难民,这些人的2/3是男性。难民输出地一些国家见怪不怪的性骚扰现象,在欧洲国家政治正确的加持下,到底还会导致什么可怕的后果?人们可以拭目以待。

央企“高福利”是假福利真腐败

这样的“高福利”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福利。当我们在津津乐道“央企高福利”的时候,那些一线采油工、炼油工、机械工……乃至基层的一般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他们其实是背了“央企高福利”的黑锅。

证监会与中国足协几多相似?

不到4个交易日,熔断机制便告暂停。媒体近日又报道,证监会曾经为筹划熔断整整准备了3年。三年VS四天,这其中的对比实在太过强烈。有多年金融业从业经验的缘觉有话要说:如今的证监会与当年的中国足协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治理雾霾不能光冲小汽车撒气

通过技术的进步,通过能源结构的调整,更主要的,是制定更严格标准并落实到位,雾霾就未必不能得到有效治理。但前提必定是两个字:认真!我们很多时候缺少的,其实正是这个“认真”。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王石川:于正拒不道歉琼瑶没辙?
  • 如果袁世凯称帝失败后仍可以体面下台
  • 你必须“亲身”接触梵高才可能理解他
  • 说《太子妃》剧组爆穷是侮辱智商
  • 不拘小节素面朝天的粗糙女活该没男人
  • 川行记 :“东方古堡”的千年羌寨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