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8日02:1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浙北汽车站被曝使用9年成危房

  据新华社电 正值大批旅客通过车站踏上回家路之际,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浙北高速客运中心(以下简称“客运中心”)近日却被曝出“明星工程成危房”。记者27日从湖州市政府获悉,依据鉴定报告,相关部门已及时采取了固定安全防护隔离措施。此外,湖州市纪委和审计部门也已先后介入调查。

  据了解,客运中心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经济开发区,是目前湖州地区最主要的公路交通枢纽,于2007年2月投入使用。但自2010年起,该中心一直存在屋内渗漏水、地面不均匀沉降的情况,继而引发建筑承重机构变形。

  2015年6月,湖州市运管局下函责令客运中心委托专业机构对建筑物进行结构安全鉴定。2015年8月,浙江中技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出具了《湖州市浙北高速客运中心主站房6—24轴结构安全鉴定报告》。

  根据该鉴定报告,车站的相关建筑混凝土结构性安全评定为Bsu级,能够满足正常使用结构安全要求,而其钢结构幕墙的结构安全性评定为Csu级,不符合正常使用结构安全要求,显著影响整体承载,应采取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运中心正面玻璃幕墙和雨棚区域已经采取了固定安全防护隔离措施,旅客进出车站也改换了通道。客运中心负责人谢忠华说,他们也邀请了专家组,专家组给出了整个车站停用的意见。“切实有效的措施应该是立即停用(这座车站),搬迁到老的汽车南站。”

  湖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原有鉴定报告基础上,落实专业资质机构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根据新的鉴定结果实施整改修复。该市审计部门已于去年12月进驻客运中心,着手展开调查。湖州市纪委也已介入此事,调查政府有关部门在此事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懒政的行为,若查实将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安倍跟随中国领导人访伊意欲何为
  • 清末那些不为人知惊心动魄的暗杀细节
  • 侄女口述:张学良很多事都没踩到点上
  • 中美两版花木兰里隐藏的人性差异
  • 准岳母要10万彩礼让我不敢去过年
  • 印度圣城瓦拉纳西延续千年的神秘仪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