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1日07:56 参考消息

分享
资料图片:中国游客拯救日本亏损机场 资料图片:中国游客拯救日本亏损机场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游客在日本“爆买”热潮未停,近期日本安全套成为中国人的新欢,只因“中国制的不安全”。不过中国旅客访日“宁买日货,不买国货”,大肆抢购日制药物的行为,遭湖北省政协委员形容为“中国制药企业的耻辱”。

  据香港《东方日报》2月1日报道,据外国传媒引述分析师称,虽然日本安全套市场不断萎缩,但中国对海外品牌的安全套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日本安全套制造商的长远前景相对乐观。有制造商更透露,中国游客游日时大肆抢购安全套,其品牌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湖北省政协委员、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针对中国客在日狂扫药物,称“中国人到日本买感冒药,是中国制药企业的耻辱”。他批评中国制药企业只靠“杀价”竞争,却无法创新去满足民众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王石胜券在握,大股东是国企

这将是2016年最有意思的一场商战!有欲望、有阴谋、有各种绞尽脑汁的战斗。但有战斗,其实就看到了商机。在这个凛冽寒冬中,这番争夺,其实也让人感受到了中国经济依然具有的活力。

北京需要文化,大学不能离开

无论从历史上看,还是国外这方面的做法看;无论从北京的文化定位上看,还是当下大学的实际上看,大学都是北京一道道不可磨灭的风景线,甚至可以说是北京最重要的文化地标。

真的猴王,根本不屑上春晚

网民喊大圣上春晚,并不是真的在乎央视春晚播什么,他们在表达对春晚霸权的抗议。

万亿科研经费被浪费挪用了吗

应该承认,我们的科研经费配置管理和使用上还存在一些不如意和不合理之处,但是动不动就说“万亿科研经费”被浪费、挪用或者配置荒唐也要不得,毕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 邱毅:马英九卸任前做了两件大事
  • 索罗斯唱空中国他的话你信吗
  • 贺子珍在苏联为何被关进精神病医院?
  • 《红楼梦》中“富二代”与“官二代”
  • 《熊猫3》为何能帮好莱坞横扫中国
  • 从被家暴的神剧男主角,说如何反家暴
  • 阿尔卑斯山上雪堆里挖出来的酒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