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17:48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不会让化解产能过剩酿成群体性事件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中国经济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化解过剩产能。2月3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此解释称,此轮化解过剩产能、裁员问题较突出的是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中央会考虑出台支持政策,不会让压减产能引发裁员潮,演变成社会群体性事件。

  有媒体提问称,是否能够把目前的这种由于化解过剩产能所造成的失业称为新一轮的“裁员潮”?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什么?

  徐绍史表示,化解过剩产能可能最容易引发的一个问题就是社会稳定,特别是职工就业问题。现在中国的企业通过这些年的改革,市场化的程度已经大大提高。民营企业就业非常灵活,登记注册非常灵活。这跟上世纪90年代末搞兼并重组时候的情况已经大不一样了。

  他举例称,在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中,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占比大数也是一半一半。很多民营企业的经营也不会找政府,倒闭也不会找政府。

  他说,现在比较突出的就是一些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的部分员工,因为都是历史延续下来的固定职工或者合同制的职工,他们所在的企业如果产能需要压减的话,可能有问题。

  徐绍史表示,中央政府会考虑支持政策,地方政府完全有能力来应对。“我们也不会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人们何以嫌弃今年的“丑”猴

海峡彼岸灯光节的主灯“福禄猴”又招来叹息一片,被网友认为比央视春晚的吉祥物更丑,奇丑无比,甚至于调侃是不是放在路边用来辟邪的。

老乡别跑,接完大盘请接楼盘

既然以降低首付的形式刺激楼市,对买的人好,对开发商好,对银行好,对国家好,那么,房价就一直能继续坚挺下去吗?这个问题,除了伪专家乐意给出答案以外,没人回答得了。

放权给高校,权力真能放下?

试点的效果由谁评估?如果由上级部门检查评估,那各高校会不会还是按照上级部门的旨意行事?对于下放人事管理权的改革,政府部门应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推进,即权力一旦下放,不会再收回来。

  • 梁建章:中国已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
  • 阿玛尼少年上两会违和感在哪里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今天老舍生日:斯人已去灵魂不死
  • 《西游记》精细鬼扮演者是气功大师?
  • 卡玛:奇葩愚孝妈宝男根本不适合结婚
  • 被誉为上帝泪滴的绝美以色列蓝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