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6日14: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江苏一化工厂附近现大量畸形鱼 超标排污仅罚603元

江苏省环保厅公布的查处情况。 江苏省环保厅 摄江苏省环保厅公布的查处情况。 江苏省环保厅 摄

  中新网南京2月26日电 (钟升)26日,记者获悉,江苏省环保厅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下半年该省的4起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其中,扬州高邮市光明化工厂因超标排放废水,被处以603元的罚款。

  2015年10月,媒体报道高邮市养殖户耿冠宝的70亩鱼塘疑因附近化工厂污染,出现了大量的畸形鱼。这些鱼有的骨骼弯曲,有的眼、腮等部位异常肿大。10月13日,高邮渔政监督大队对鱼塘、死鱼,以及光明化工厂内的水土样本进行了取样,送交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鱼塘和化工厂样本经检测各项指标均不超标。

  对于该检测结果,耿冠宝表示了疑虑。随后,高邮水产站负责人董站长解释称,根据江苏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耿加华送检的鱼样检测结果,死鱼为鲤科疱疹病毒Ⅱ型阳性,活鱼则为鲤科疱疹病毒Ⅱ型。董站长还表示,“该畸形鱼其实可以食用”。

  检测结果公布后,引发民众的质疑。10月28日,江苏省环保厅下发通知,要求扬州市环保局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处理。经环保部门检查发现,光明化工存在排放废水PH值超标、擅自超过环评年产量800吨未报批相关环保手续、危险废物超期贮存等问题。

  据江苏省环保厅通报,2015年12月25日,高邮市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光明化工停止排放超标水污染物,并对超标排放废水的违法行为处罚款603元(已执行到位)。环保部门对该厂的其他违法行为也进行了相应的整改。目前,环保部门正督促光明化工尽快安全处置蒸馏残液,在其未取得环保审批及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前,将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对于处罚金额仅为603元一事,环保厅目前尚未作出说明。通报中,涟水永丰纸业、淮安恒发纸业有限公司、江苏天平纸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也因环境问题受到处罚,每家企业的罚款金额均在万元以上,共计处罚金11万余元。(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农村剩男为何“饥不择食”?

春节我回家乡,乡亲们告诉我,如今小伙子娶老婆真不容易,女方要礼金少也要20万,大多讨要30万,有的还规定要有车、城里还要有房。

体制内产生不出思想家怎么办

我们需要寻找其他路径。这个路径就是,体制内专家学者继续承担诠释和解读的职能任务,同时给体制外专家学者更大的思想空间。

国民党近百年痼疾能改掉吗?

国民党的问题并不是马英九个人的问题,而是国民党的权贵性质问题。国民党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中期起到今天,从大陆到台湾,在本质上一直是一个脱离社会大众的权贵型政党。

高铁票价会涨到高不可攀吗?

铁总作为国有部门,为追求自身利益而定价,甚至不惜减少穷人福利,是否违反公平原则呢?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差点把牢底坐穿的4岁埃及男孩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江晓原:我为何对刘慈欣不以为然?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