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6日01:39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领导力”成应届生求职简历最滥词

  晨报记者 谢克伟

  我的最大特点在于“领导力”;在学校、班级举办的各种活动中,不断凸显本人的“领导力”……猴年首场应届生专场招聘会昨天在人才市场举行,智联招聘等多家企业向记者透露,新年招聘活动,他们看到简历中出现最多、最滥的词是“领导力”。看过简历,给人一种如今上海的大学生不久都将成为某个企业、某地区甚至全球跨国企业的领导者感觉。

  9份简历6份现“领导力”

  小李现在华东师大就学,明年毕业,昨天她来到招聘会现场。记者出示记者证后,希望她能给记者过目一下她的简历,她大大方方地递上自己的简历。小李的简历不长,估计700多字,但前后出现了二次“领导力”,其中说道:她先后组织过5次学校和班级的大型活动,受到老师、学生的高度评价,活动中不断展示了她的“领导力”。记者问她,简历中提到的活动是不是主要由她一人或者说以她为主统筹组织的?她笑笑,没有正面回答。

  小忻的简历一样简单,总共一页半纸,字号比较大,其中同样出现了“领导力”。不过,他强调,他的“领导力”有目共睹,是多位老师评价后,他才感到有必要在简历中特别提出。他认为,自己有没有“领导力”,招聘单位可以在试用期中加以鉴定。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记者有意抽看了9份简历,其中有6份出现“领导力”。除此之外,记者感觉到“有战略眼光”、“创新精神”、“丰富经验”等词等也不断出现在学生的简历里。

  智联招聘资深人士陈迪认为,应届生刚踏出校门,尚未经过社会全面的鉴定,追求时髦用语,滥用那些成人化、人才评价过满的词语是不合适的。简历过度失真,会给录用单位造成华而不实和浮夸的感觉,不但起不到好的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他提醒,简历应该用最简单、朴实,最能真实反映自我的词语或语句表达,这样才最有可能触动到面试官,是尽快找到合适工作的最有效途径。

  “互联网金融”最受宠幸

  昨天的首场招聘活动,很多学生铆牢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学院、商学院等多位金融专业的学生昨天在招聘现场专找与互联网和金融相关的职位,这些学生认为,他们学金融而且了解互联网的相关知识,而且与其他职位相比,从事该行业应该大有前途。

  兼具互联网和金融功能的“你我贷P2P平台”工作人员反映,至少有30多名应届生报名应聘了他们公司,应聘学生的专业包括金融风险控制、金融产品设计等人才,同时兼具移动互联网技术、后台运营、安全防控等知识。除了看好发展前景外,该公司录用应届生的月薪在5000-8000元,比其他行业职位要高出30-50%,这也是吸引学生的重要原因。

  智联招聘分析,从他们的统计数据看,互联网/电子商务、房产/建筑/建材/工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三个行业为投递简历数量前三位的行业,而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期货/投资、房产/建筑/建材/工程又同时是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前三行业。因此,学生们争抢互联网金融应该在情理之中。

  记者昨天还在招聘现场了解到,今年应届生的薪酬与去年基本相同,本科生在3500至4500元/月,专科生在2800至3200元/月。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再次启动疯狂模式

重申一下我对中国房地产的三个100%的判断:第一,中国房价百分百太高,不承认中国房价太高不实事求是;第二,中国房地产迟早有一天100%会崩盘,因为所有的房地产泡沫唯一的命运就是崩盘;第三,中国房地产什么时候崩盘,我100%不知道。

民进党跟孙中山过不去想干嘛

从推倒蒋介石塑像到拒绝继续向孙中山行礼,可见绿营“亡国之心不死”。这个“国”,是“中华民国”。

全球经济走势中的三大悖论

我们很可能正处于一个新的宏观经济时代,经济状况是异乎寻常的。过去的那些解决方案已经失效,新的疾病需要我们寻找到新的药方。

肥胖是怎么成为一种“病”的

经过反复的拉锯,人们终于在不可辩驳的科学研究数据面前,接受了肥胖是一种疾病的论断,然而,在对肥胖症成因的认识上,却长期没有摆脱这是源于个人意志薄弱,自我约束不足的误区。

  • 还原我眼中真实状态下的张绍刚老师
  • 京华时评:多校划片能为择校热退烧吗
  • 曾经的帝都:洛阳是如何“消失”的?
  • 王路:为什么要说我们都是凤凰男?
  • 如果没有猎奇与污《上瘾》还能火吗
  • 城乡差异巨大的两家人为何不能交亲家
  • 在日本京都体验神秘的艺伎表演(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