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8日19:19 羊城晚报

分享

  原标题:广东民办高校首家校园e银行开业 在校大学生也能当行长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静,实习生张香玉,通讯员王龙华报道:学生在校能做什么?有高校学生能当银行行长!8日,中国建设银行校园e银行在广州商学院揭牌开业,这是建行在广东民办高校设立的首家校园e银行,其中行长和员工都是在校生。

  据了解,该银行以传统自助银行为载体,不仅可以办理存取款、转账、查询等传统金融业务,还可以办理银行卡开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新的业务。

  大二生“上任”当行长

  记着了解到,校园e银行建在学校,由学生来唱主角,从“行长”到一般工作人员全部由广商在校大学生来担任,其中行长还是一名大二学生。

  广州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学期,建行和广商联合发出通知,用海选的方式选出130多人,由校方和行方组织第一轮面试选出30多人,第二轮面试由行方按银行招聘模式选出正副行长、干事8人,组成校园e银行管理团队。

  被选拔出来的学生都有什么特点?校方表示,选拔出来的学生专业基础都十分扎实,且都对金融业务感兴趣,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而新上任的行长,该校物流管理专业的李华学告诉记者,虽然感觉压力较大,但致力于将银行变成学校的特色模范基地。

  “对于我们学生特别是金融类专业的同学来说,能够在上学期间就获得实践机会,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广州商学院金融专业生,校园e银行副行长李婷如是说。

  民办高校转型培养应用技术人才

  为什么要设校园E银行?广州商学院副校长高惊生表示,作为广东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正在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如今,学校构建了网络孵化基地、社区矫正等多种协同育人平台,而校园e银行是这种平台的又一延展。

  “学校正在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e银行的设计、功能与校园信息化相契合,让同学们能够紧跟当前银行业的校园金融创新。”高惊生说,校园E银行可帮助学生深入了解金融产品和校园金融服务,满足学校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需要。

  据悉,校园e银行后续还将会举办银行卡卡面设计大赛,“金蜜蜂”杯学生理财游戏、金融产品微电影、创意、创新、创业等各类比赛,给予不同年级、类型、特长的学生社会实践、展示自我的平台。编辑:竹叶清

相关阅读

一个副市长,为何敢贪6.4亿

这两年的两会,山西代表团总是很热闹的一个。原因之一,是因为每年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都喜欢在媒体开放日“讲故事”。

“叫你倾家荡产”于法有据?

依法治国年代,建设法治政府语境下,类似“罚到倾家荡产”这样的官方表态应谨慎为好;如果凡是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就作“严打”式批示,法律可以被晾在一边,公众又要对“法治”产生困惑。

真实的世界,一定超乎想象

能够看到“一点点”真实世界,并不是因为世界变了,而是因为我们碰巧看到了一个略大的井口……

机关奇葩事,哭笑由你

朋友聚会,不知怎地就聊到某机关里的奇葩事。特记一二,哭笑由你(估计旁人感觉好玩的,当事人应该是五味杂陈)。

  • 裴医生:摇孩子会不会把孩子摇傻
  • 女生遭“下药”校规能严肃处理吗
  • 从马航MH370失踪看BBC空难事故调查
  • 印度博士生眼里的中国女性是什么样?
  • 《叶问3》“票房造假”闹大了
  • 跟脱口秀女皇奥普拉学做独立的女人
  • 米兰时尚之都的买买买购物心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