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8日22:34 羊城晚报

分享

  原标题: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开关运作

  全国海关首创虚拟卡口电子智能化监管

  羊城晚报讯?记者宋王群,通讯员陈奕槟报道:3月8日,深圳海关下属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正式开关运作。据悉,该关在全国海关首创全新的虚拟卡口智能化监管模式,进出区货物可电子申报、智能验放,进一步简化了通关手续,通关效率较传统模式有极大提升。目前,该保税区已有170余家进出口企业进驻。

  据介绍,在传统的保税区通关模式下,受场地设施和智能化水平限制,企业办理进出区报关业务,均需向海关现场递交资料办理验放手续。深圳海关在盐田综合保税区实现创新的虚拟卡口监管模式,企业可进行电子报关,载运车辆在虚拟卡口刷卡,便可联动生成货物运抵报告,触发海关系统相应指令在卡口进行核放。卡口将自动提示是否需要查验或正常放行,绝大部分低风险报关货物全程无需人工干预。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负责人陈伟明表示,虚拟卡口监管,是海关创新电子智能化监管的一种新尝试,该系统将进一步简化手续,使企业快捷更为便利,同时也释放了海关的监管资源,提升海关监管效率,也使盐田综合保税区具备未来24小时物流运作的条件。

  据悉,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主要负责深圳盐田片区和沙头角片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业务,将支持开展保税仓储、国际贸易、国际分拨、国际中转、研发制造、港口作业等多种功能,企业入区可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以对接自贸试验区作配套规划,未来可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检测维修、融资租赁等各种新兴业态。据了解,目前,已有170余家企业进驻盐田综合保税区。陈伟明表示,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将以业务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和核放智能化为要求,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捷通关服务,推动深圳地区保税物流产业的优化升级,为深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编辑:竹叶清

相关阅读

一个副市长,为何敢贪6.4亿

这两年的两会,山西代表团总是很热闹的一个。原因之一,是因为每年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都喜欢在媒体开放日“讲故事”。

“叫你倾家荡产”于法有据?

依法治国年代,建设法治政府语境下,类似“罚到倾家荡产”这样的官方表态应谨慎为好;如果凡是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就作“严打”式批示,法律可以被晾在一边,公众又要对“法治”产生困惑。

真实的世界,一定超乎想象

能够看到“一点点”真实世界,并不是因为世界变了,而是因为我们碰巧看到了一个略大的井口……

机关奇葩事,哭笑由你

朋友聚会,不知怎地就聊到某机关里的奇葩事。特记一二,哭笑由你(估计旁人感觉好玩的,当事人应该是五味杂陈)。

  • 裴医生:摇孩子会不会把孩子摇傻
  • 女生遭“下药”校规能严肃处理吗
  • 从马航MH370失踪看BBC空难事故调查
  • 印度博士生眼里的中国女性是什么样?
  • 《叶问3》“票房造假”闹大了
  • 跟脱口秀女皇奥普拉学做独立的女人
  • 米兰时尚之都的买买买购物心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