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9日17:39 中国青年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正对深圳渣土受纳场事故提出追责意见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卢义杰) 2015年深圳光明新区特大滑坡事故是否有结论?有何教训?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表示,目前为止,国务院调查组在现场勘查调查工作已经完结,目前在对个别问题进行深入论证,并对这些论证来修改完善调查报告。

  杨焕宁透露,事故调查组还发现很多管理方面的问题,正在认真梳理这些教训,提出责任追究意见。

  他表示,调查已经认定这是重大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直接原因是建设者和经营者没有对渣土受纳场修建倒排体系,并且这个受纳场原来是有大量积水,没有排出就加载垃圾、泥土。同时受纳场附近还有小泉子,加上天气降水,使受纳场含水量超过负荷。之后又超量填渣土,在重力作用下,最后使受纳场的泥土渣土形成了滑动,并且地形本身南高北低,大量渣土在滑动层和重力推动下,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他表示,现在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要提高全社会安全工作水平,非常需要全社会来提高安全意识,老百姓增强安全知识,在这个方面媒体会发挥很大的作用,很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没有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辉煌到衰落,东北发生了什么

如果看过1978年以来中国城市的经济数据,你肯定会发现一个很大的变化:1978年全国经济总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有四个是东北的,而到本世纪初,这一数字是零。

性别平等社会可以坦然做娘炮

终有一天,我们会认识到,八块腹肌的黄景瑜们与张牙舞爪的小娘炮们都站在同一片土地上,他们想喜欢谁就喜欢谁,想认为自己是什么性别就是什么性别,这是一件纯粹取决于个人意愿的事情。

发不出论文?做个一把手厅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现在而今眼目下,若再不来收拾人心,若再不来重视外行一把手胡作非为的问题,怕是会让乐观者悲观,让悲观者绝望的!

现在的房市就是5000点的股市

在回答我南海岛礁的问题时,王毅外长有句话掷地有声: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其实,房市也是如此,泡沫终将破灭,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 李世石之前的人类棋盘“沦陷史”
  • 新欧洲战法:马航MH370搜寻应否继续
  • 中国古代科举考试状元的答卷长啥样?
  • 残雪:我的小说为何在西方这么受欢迎
  • 为何说《疯狂动物城》让中国动画绝望
  • 为什么说Selina离婚是意料之中的事
  • 非洲埃及机场的另类过境签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