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4日02:17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柯文哲被爆“明里省钱、暗里浪费” 出访花费超马英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号称“省长”,每次出外参访坚持只搭乘经济舱,但议员调阅资料后发现,他的出访花费和规格已远超前任市长马英九和郝龙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议员何志伟调阅资料发现,柯文哲上任一年多来出外参访5次,共花费834万元公款。而前任郝龙斌担任台北市长时,第一任期上任一年多时间里,共出访两次,分别赴澳大利亚和日本,总花费为399万元,柯的花费是郝的两倍还多。报道称,前苗栗县长刘政鸿曾在两届任内出外考察42次,花费公款近3000万元,成为花费最高的地方首长,其中花费最多的一次是赴意大利参访,全团30人共花费301万元。但台北市秘书处的数据显示,柯文哲今年美国行17人的团费,高达360万元,单次经费已超过刘政鸿。何志伟表示,柯文哲什么都要省钱讲绩效,但出国花费和规格已超越马、郝,短期内却还没看到绩效,他应该多用心在市政上。

  柯文哲上任后努力营造“省长”形象,他挥刀砍向市政府自家人,检讨交通补助、加班费,要求局处检讨报章杂志经费,同时缩减办公室会客空间,摆饰、花盆全部撤除,力求“家徒四壁”,就连首长宿舍租金都从每月700元涨至6000元。但是一年多来,他的“省长”形象不止一次破功。《中国时报》去年4月披露称,柯文哲上任后虽然停掉市政府机关订阅报刊,表面上年省千万元,但同时又耗费4320多万元印刷18种刊物,多数都乏人问津,沦为回收纸。而台北市民政局出版的《心镜》,还变成柯文哲自己的“市长写真集”,根本是马屁刊物。同年12月,议员王鸿薇调阅资料后发现,柯文哲上任后指示办公室大搬家,已动用及规划中的装潢经费高达2亿多元,却让闲置建筑养蚊子。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失效疫苗真的就无害吗?

失效疫苗即使没有直接的毒害,但它给个体以及社会带来的戕害却不容小觑。一个管不住奶粉,管不住疫苗的社会中,理中客与犬儒不过一体两面。

上班太闲才能享受2.5天周末

今年4月1日起,山西省晋中市在全省首家实行了“2.5天周末”弹性作息制度,给“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旅游想法提供了进一步的时间保障。

中国游客为什么那么讨人嫌?

一些中国游客的行为,其实并不是到了海外才忽然变坏的,事实上,这些人在国内也是如此,节假日中国各大旅游景点的恐怖状况就是最好的注解,只是在国境之内,大家习惯成自然,久而不闻其臭。

中国金融制度是为富人服务的

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要么为国企服务,要么为富人服务。这基本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语境下生存艰辛,缺乏制度呵护的主要原因。

  • 郑渊洁:曾帮儿子逃过伪劣疫苗荼毒
  • 新的菲律宾总统会改变对华政策吗
  • 有一种拉仇恨的方式叫“功高盖主”
  • ?冯学荣:知识分子就不能爱钱吗?
  • 白雪公主对迪斯尼有多重要
  • 安静温顺的人为何容易喜欢暴躁的对象
  • 一个80后女生的以色列惊魂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