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4日01:49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一滴滴司机涉非法客运暴力抗法

  记者 宋 杰 邬林桦

  晨报讯 市交通执法总队联合公安部门持续加大整治非法客运力度。日前,一名滴滴车主非法客运遇执法部门检查时拒不配合,进而暴力抗法攻击民警,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2016年4月1日上午9时,市交通执法总队七支队联合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镇派出所、交警五中队,在中原路、翔殷路路口对非法营运进行联合整治。

  行动开始不久,约9时30分,一辆牌号为沪HZ12××蓝色比亚迪牌小型轿车,从中原路由北向南左转弯驶入翔殷路。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该车司机被民警拦停后非但没有提供其证件配合调查,反而锁上车门,摇紧车窗拒绝检查,同时回头与坐在后排的女乘客进行交流,神色异常紧张,不断作出示意乘客删除手机内容的动作,同时慌乱地拿出自己的手机滑动手机页面。经验丰富的民警见状立刻意识到司机可能涉嫌网络专车非法营运,驾驶员的上述行为极有可能是在销毁证据,于是责令司机打开车门,司机在民警的喊话声中最终打开车门。

  司机在下车后继续抗拒执法,不仅不肯交出车钥匙,还不停地对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进行辱骂。随着围观人群增多,该车驾驶员吴某某的行为愈加疯狂,越来越嚣张,不停用肘部和双脚猛力攻击民警,造成两名民警和一名协管员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民警果断将其制服,随后将其带至五角场镇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与此同时,市交通执法总队七支队执法人员立即对车内的一名女性乘客进行取证。经了解,该女性乘客是通过滴滴打车软件叫到该车辆,上车地点为杨浦某医院,目的地是浦东某路口。该乘客称,之前在面临检查时司机要求乘客卸载滴滴打车软件,而乘客也因受到吴司机的蛊惑已将自己手机内的打车软件删除。所幸的是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该女乘客最终消除顾虑,重新下载并安装了滴滴打车软件,还原了打车信息,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进行相关情况调查,使得执法人员顺利完成了取证工作。

  执法人员在五角场镇派出所内对司机吴某某进行进一步调查询问得知,该司机江苏籍,在沪无正当职业,所驾驶的车辆不属于本人。此时的吴某某认为乘客手机中的软件已被删除,在派出所内依然言辞激烈,百般抵赖,态度极其嚣张,拒不承认自己从事非法客运。在充分的证据面前,执法人员对吴某某开具了调查处理通知书,并对其当天驾驶的沪HZ12××比亚迪牌小型轿车依法实施了扣押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交通执法部门将对吴某某涉嫌非法客运的违法行为处以1万元-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将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对其机动车驾驶证依法暂扣3-6个月。

  此外,民警在对该车的检查中还在车内发现了36张淫秽光碟。受伤民警经医疗机构鉴定为轻微伤。目前,吴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已被杨浦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墓碑般矗立的中国采油机

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中石油等国企不得不大幅缩减产。在大庆油田,停产的石油开采机像“墓碑”一样矗立着。

全国城镇到底有多少套住宅?

当然,我说的是全国的平均数。北上广深的情况特殊。城镇住宅建设和供给规模与少子化、老龄化和低生育、低增长的人口相对应,已经严重过剩。

没有道德的年代你们义愤填膺

我不认为这几个艺人伴郎的玩闹就突破了道德底线,问题是允不允许有人在亲朋好友间开些低俗的玩笑。

如果你在路上打到一辆无人车

对于未知的东西,人的本能总是抗拒。就像说到谷歌的无人车,大部分人关心的不是无人驾驶的“技术又进步了多少”,而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故”。

  • 悼念扎哈:国内建筑院校老师们的噩梦
  • 中国足球一场胜利改变不了当下的苟且
  • 乾隆皇帝靠枪手创造写诗世界记录
  • 你知道清明节为何要敕寒食扫古墓吗
  • 比“捉弄柳岩”更可怕的是搞道德审判
  • 愚人节表白:爱情真的“愚”得起吗?
  • 最美海岛帕劳浮潜是种怎样的体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