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1日02:17 综合

分享
陈水扁。资料图 陈水扁。资料图
蔡英文。资料图 蔡英文。资料图

  原标题:“特赦陈水扁”成烫手山芋 蔡英文避而不谈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尹彦】有关特赦台湾前“总统”陈水扁的话题随着政党轮替再度成为焦点,台南、高雄市议会先后通过提案,建请马英九卸任前特赦陈水扁,以促进蓝绿和解。高雄市长陈菊和台北市长柯文哲也都表态支持由马英九来特赦陈水扁。但蔡英文对此避而不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柯文哲10日赴高雄探视陈水扁,柯文哲当天透露,看到陈水扁绑尿袋、持拐杖、手不断抖得厉害;该怎么处理他的特赦案,盼大家用政治智慧好好处理。柯文哲9日首度表态,希望马英九特赦陈水扁,表达一种蓝绿和解的气氛。陈菊10日也呼吁,让马英九把握这个历史机遇。

  台湾《联合报》10日报道称,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表示,特赦陈水扁不是法律问题,是政治问题,若由马英九来做,可显出他的度量及蓝绿和解的机会,由蔡英文来做可能会有争议。不过在9日的民进党“临全会”上,对于陈水扁的特赦议题,蔡英文避而不答。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日前在脸谱上贴出台“高等法院”5月13日将开庭审理陈水扁涉贪污治罪条例的通知书,质疑“法务部”选在5月20日前开庭动机不单纯。台“总统府”人士8日称,关于“总统”特赦是在个案判决确定后才会发生的问题,陈水扁所涉及刑案,仍有数案尚在审理当中。新北市长朱立伦10日表示,有关特赦陈水扁案,最重要的还是司法程序,司法程序未走完,马英九也没有资格宣布特赦。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大学目标不能是特朗普马云?

尽管大学的普世使命都是创造知识、传承知识和培养人才,但是办大学不能搞“四个统一”(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评估),不同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使命,同一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特色。

熟人之间潜规则造成巨大成本

我觉得熟人本身超越规则造成制度成本巨大,熟人在一对一博弈当中也是成本巨大,而人们往往浑然不觉这种隐含在面子下面的成本。

信息爆炸的今天,你点书了吗

古人读书是很慢的。今天,在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讲“慢读”真是有些奢侈,然而还要提倡“慢读”。

自行车在中国的百年兴衰

自行车刚传入中国时,曾是奢侈品。后来,自行车成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再后来,自行车被视为公共交通的“敌对势力”。现在,自行车则成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补充者。

  • 罗援:南海部署武器美国敢打么?
  • 冒牌奶粉引起恐慌源头是监管不力吗
  • 《红楼梦》中贾雨村的“说话之道”
  • 这20部日本电影是黑泽明一生的挚爱
  • 高晓松《上铺兄弟》电影跟歌两码事
  • 卢悦:想要长久婚姻必须有这两个心态
  • 疯狂的泰国不只有SPA和人妖(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