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4日06:17 中国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台“外交部”要控告肯尼亚 当局要组团“登陆”捞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肯尼亚押解67名电信诈骗嫌犯的包机13日上午抵达北京,其中包括37名台湾嫌犯。近几天来台湾嫌犯被遣返到大陆的风波在岛内呈愈演愈烈之势。对于“台湾人被遣返大陆”,岛内蓝绿阵营继续哭闹,甚至声称要“制裁大陆”和控告肯尼亚。

  台湾“法务部”高层官员的解释更令岛内政客被“打脸”。台“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副司长戴东丽在质询会上表示,这个案子发生地点在肯尼亚,犯罪的结果地在大陆,被害人都是大陆人,涉案的台籍人士被带回大陆是要侦办诈欺案,无论行为地还是结果地在大陆来讲是有管辖权的。台湾《醒报》称,对此回答,朝野“立委”群起抗议,称“法务部不该马上就替中国建立法理基础”。报道称,对于正确的法律法理受到“立委”误解,受质询的“法务部”官员个个多次叹气、面露无奈神情。

  除了妄图“制裁大陆”,台当局还准备控告并无外交关系的肯尼亚政府。东森新闻称,台“外交部”13日举行记者会,谴责肯尼亚与中国大陆不顾当事人意愿,未事先告知台方,径将台籍嫌犯押到大陆审判。台“外交部”称,已展开具体行动,驻南非代表处请涉案嫌犯的辩护律师正式向肯法院控告肯内政部长、警政署长及检察总长等人,放任肯警方强行扣留台湾民众超过24小时,并配合陆方人员将台湾民众遣送中国大陆。

  不过,肯尼亚外长阿米娜13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台湾方面并没有就涉电信诈骗案嫌犯被遣送中国大陆一案与肯尼亚政府联系。阿米娜称,“我们和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我们只是遵循一个中国的政策。”台湾《中国时报》13日引述肯尼亚内政部发言人恩尤卡的话称,“这些人非法入境到这里,他们从什么地方来,就被送回那里”,“他们来自中国,而我们将他们送回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美女炫富与金融界的野路子

美女炫富本身就集合了性暗示和金钱两重诱惑,不仅是中晋系的美女“顾问”炫富,e租宝的美女员工们买空奢侈品店,也说明了骗子青睐此道的程度。中晋系非法集资340亿元,直追e租宝的500多亿规模,也说明了这一招的确凑效。

他们为何要求不当局长当科员

在收入偏低且福利被砍、晋升渠道又受阻、同时面临廉政风险的情况下,“多干不如少干、少干不如不干”的懒政、不作为心态就会出现。

未来中国需要三大领域的放权

最近十五年来,中国部分领域改革,似有停滞的迹象,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地方发展权的日益萎缩。地方发展自主权,包含两个领域,一个是财权,一个是事权,而这两个权力,都逐步受到了侵蚀。

电动车,首先应考虑生命安全

超标电动车成了潜在的“马路杀手”,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人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没有生命安全,其他的一切都会失去意义。

  • 高洪波道出机密:中国足球为啥不行
  • 女性当秘书长联合国会不会更好
  • 王金昌:三十年前的海南是什么样子?
  • 西游记神话里的神仙到底会不会死?
  • 《太后》第十五集骗走了多少眼泪
  • 手把手教你应对情感中三大矛盾
  • 我去的东极岛,比电影美太多(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