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5日03:00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网络订餐监管 办法近期颁布

  晨报记者张昱欣报道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启动会昨天举行。

  市食安办透露,旨在建立网络订餐长效监管机制的《上海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将于近期正式颁布。在对本市实施食品安全法现行实施办法进行修订的过程中,将进一步探索对网络订餐的监管手段。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在昨天的会议上介绍,本市已加强网络食品经营等新型业态监管。市食药监局执法总队专门成立了网络监管支队,提高专业监管能力。

  市食药监局主要领导赴大众点评网、饿了么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宣传,多次约谈存在问题的平台,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监测,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

  截至今年3月底,本市共清理网上无证餐饮单位3.3万余户次。新食安法实施以后,已对3家存在违反食品安全法行为的网络订餐平台实施行政处罚。今年以来,又组织对本市4万余户次入网餐饮单位资质情况开展全面清查。

  同时,本市还鼓励网络订餐平台采集和应用政府许可监管数据,开发数据接口。目前,1.7万余户餐饮单位的监督公示脸谱等信息已经上线。

  据透露,近期本市还将颁布《上海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建立网络订餐长效监管机制。

  根据最新披露的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方案,执法检查组将于4月中旬至5月中旬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将调研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网上销售食品监管情况和无证无照经营、食品摊贩的管理情况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美女炫富与金融界的野路子

美女炫富本身就集合了性暗示和金钱两重诱惑,不仅是中晋系的美女“顾问”炫富,e租宝的美女员工们买空奢侈品店,也说明了骗子青睐此道的程度。中晋系非法集资340亿元,直追e租宝的500多亿规模,也说明了这一招的确凑效。

他们为何要求不当局长当科员

在收入偏低且福利被砍、晋升渠道又受阻、同时面临廉政风险的情况下,“多干不如少干、少干不如不干”的懒政、不作为心态就会出现。

未来中国需要三大领域的放权

最近十五年来,中国部分领域改革,似有停滞的迹象,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地方发展权的日益萎缩。地方发展自主权,包含两个领域,一个是财权,一个是事权,而这两个权力,都逐步受到了侵蚀。

电动车,首先应考虑生命安全

超标电动车成了潜在的“马路杀手”,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人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没有生命安全,其他的一切都会失去意义。

  • “山东疫苗案”主嫌犯的掘金之路
  • 马涤明:170号段为何成了诈骗重灾区
  • 乾隆皇帝怎么用“朋友圈”来治国的?
  • 中国儿童文学:内看郑渊洁外看曹文轩
  • 你们没发现宋仲基有个致命缺陷么(图)
  • 爱情中目的性太强的人都是流氓
  • 杭州10家差评很少的隐秘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