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7日23:23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杀童嫌犯”妻子:长期遭受家暴 曾数次报警求救

  新京报讯 (记者谷岳飞)新京报记者今天从多个渠道获悉,震惊全国的“邳州杀童案”嫌犯徐增志有家暴传统,其离家出走的妻子长期遭受暴力,曾数次报警求助,可惜一直未曾获得有效救济。

  徐增志的妻子卢某告诉新京报记者,因为长期遭受家庭暴力,她至少3次报警求助,也曾多次提出过离婚,但是都没有用,警察来了也解决不了问题,徐增志一如既往,动不动就对她施暴,有一次徐增志甚至威胁,要把她和小儿子都杀死。

  “什么办法都想过了”,卢某哭着说,因为再也无法忍受一次又一次的暴力,今年正月,卢某带着小儿子离家出走。卢某和徐增志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南京上大学,小儿子被卢某带在身边。

  卢某拒绝了跟任何陌生人的见面。案发后,她带着孩子从外地赶回宿迁,看被徐增志杀害的父亲。卢某说,她现在很害怕,“感觉自己也是一个罪人”,这位长期遭受家暴的女子异常自责,她认为是她牵连了受害者,“我对不起他们(受害者)”。

  邳州多位与徐增志相熟的乡亲介绍,徐增志有“家暴传统”,如此暴力或许是受了其父的影响。一位60多岁的老太介绍,徐增志父亲年轻时脾气非常火爆,动辄就拿老婆出气,在当地打老婆是出了名的。

  据其介绍,后来,徐增志的母亲被打得受不了,同徐增志的妻子一样,离家出走,跑到安徽一个人生活了很多年,最近五六年前,才从安徽回到江苏,但老两口从此不在一起生活。

  另一位乡亲介绍,徐增志除了家暴,还喜欢喝酒,“是村里面出了名的酒鬼”。徐增志妻子卢某的一位亲戚也介绍,徐增志今年有一次来岳父家闹事,就看见他喝得醉醺醺的。

  多位乡亲介绍,案发后,就一直没有见到徐增志的父母及其兄弟。一位乡亲推测,可能是担心受害者家属报复,因而跑到外地躲避。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不能打也不能被打如何出高徒

如果范集初中和宝鸡的事件发生的越来越多,总有一天,忍无可忍的老师们也会放下手中的教鞭和粉笔,举起横幅,走上街头。但是,非要等到那一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消费者为毁未来牛仔裤买单?

《你吃的每一条鱼都可能沾着另一个人的血和泪》刚刚得奖,就有《你穿的每一条牛仔裤都在毁灭我们的未来》出现。也有声音质疑后者有“标题党”跟风的嫌疑。两文都是在关注行业背后的问题,是什么原因让让它们受到区别对待?

选择就是放弃,自由就是枷锁

“侠”一定是自由的,因为他没有固定的社会身份,做事情也没有时间约束。心到人到,想杀一人,或想救一人,一切皆随心性。这样的“侠”虽然很快意,但不会长久。因为太自由了之后,容易无法无天,对企业来说,就容易滋生“原罪”。

基层缺人,但也不能耽误人

这些年,我们区法制办调出调进,“动”了许多人。作为法制办主任,我的原则很简单,只要是对同事们的发展有利,我就同意。因为人才不只是单位的,更是国家的。如果我浪费人才,除了对人才本身不尊重之外,对单位、对国家也都是损失!

  • 谁还住在"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图)
  • 对佛山童工死亡最应该关注的是什么?
  • 为什么京剧在国人心中如此重要?
  • 脑洞大开的小说:法海许仙原来是父子
  • 《欢乐颂》良心细节盘点:让人跪了
  • 睡在身边的女人心却爱着别人怎么办
  • 太阳的后裔:法老土地上的埃及人物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