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7日23:3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六旬老人凌晨路边断锁偷车,夹克内藏压力钳

  今日凌晨时分,一个头戴棒球帽的老人佯装散步,在地铁站附近来回溜达,瞄准“目标”后,老人敞开夹克,用藏在腋下的作案工具迅速破锁偷车,刚准备将“战利品”骑走时,却被乔装打扮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5月6日凌晨,一老人在金台路地铁站偷车时被便衣民警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5月6日凌晨,一老人在金台路地铁站偷车时被便衣民警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

  针对近期居民小区晚间自行车被盗案件的警情,近日,朝阳分局呼家楼派出所便衣民警联合便衣总队侦查员开展盗窃自行车专项打击行动。

  5月6日凌晨,朝阳区金台路地铁站附近,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跟随派出所民警在路边蹲守。

  2点40分,呼家楼派出所视频巡控员在监控中发现,金台路地铁站旁散落着几辆自行车。一名头戴棒球帽、走路有些蹒跚的老年人进入监控视野,他来回在附近“遛弯”,形迹可疑。视频巡控员发现后,立即用电台通知在附近蹲守待命的民警和保安员。

  此时,负责蹲守的便衣民警和保安员收到消息,开始向嫌疑人靠近。为了不引起嫌疑人怀疑,他们将对讲机塞在外套里,用耳机收发指令。为近距离观察嫌疑人的动向,民警和保安员扮成晚归的路人,从嫌疑人身边经过,时时观察其动向。

便衣民警在抓捕动时都会穿上防刺背心。便衣民警在抓捕动时都会穿上防刺背心。

  有着丰富“作战”经验的民警徐占胜介绍,案发时,地铁站周边人员稀少,自行车存放处周边光线较暗,虽然看着是一名走路有些蹒跚老年人在晨练,但夜里凌晨时分,老人冒着七级大风、戴棒球帽裹厚外套外出晨练,无论从装扮还是行为上,都显得十分异常。

  十几分钟后,“散步”的老人在一辆崭新的蓝色自行车前站稳脚步,俯下身从敞着怀的夹克侧兜里掏出扳手、锥子和压力钳,仅用了十几秒,就将车锁被顺利剪断。随后,老人一改病态,腿脚非常利索地骑上自行车准备快速离开现场。

  “别动,警察!” 便衣民警和保安员将他逮个正着。经过现场的仔细盘查,民警发现他身穿的外套看似平常,其实是个改装的隐蔽“工具箱”。压力钳、扳手和改锥等作案工具均被嫌疑人巧妙隐藏,外观看起来与普通衣服无异。

两名便衣民警将偷车者捉拿归案。两名便衣民警将偷车者捉拿归案。

  目前,许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警方提示,自行车应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点,并为车辆配备结实的锁具,如发现被盗,应立即报警。市民在购买二手自行车时,应索要相关购买凭证,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自行车。

  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摄影 王贵彬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人旅游不文明被吐槽四百年了
  • 希拉里与特朗普对决中国人更倾向谁
  • 从《红楼梦》看古代贵族之家机构设置
  • 《白鹿原》:是如何讲述中国故事的?
  • 影帝黄渤出道时做歌手的辛酸史(图)
  • 木子美:即使是私生女也要学会自强
  • 亲历西藏原生态男女裸浴的温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