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9日01:1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涉嫌撞沉我渔船外轮被扣

  7日凌晨,山东籍渔船“荣渔58398”船在东海海域失事,船上19人全部落水,2人获救后未能生还,其余17名人员下落不明,仍在对其进行拉网式搜救。涉嫌撞沉我渔船的马耳他籍散货船“卡塔莉娜”号已经被控制。

  虽然8日海上能见度到达了3公里左右,但是持续的阴雨还是给搜救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在出事海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专业搜救船“东海117”、“东海118”,以及东海舰队的3艘护卫舰,3艘登陆舰,1艘勤务船,正在进行拉网式搜救。

  8日,海军前方搜救指挥舰泉州舰舰长李青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目前扩大了搜救区域,海域扩大至30×30海里,以失事船为中心,我们现在占了三分之二,将近2000多平方公里。每条船自行负责一块进行搜救,除了通过能源瞭望,还有雷达,如果出现可疑情况,我们会出动小艇,工作艇,突击进行查看。

  据了解,这艘马耳他籍散货船全长225米,事发当天正由江苏连云港开往台湾高雄。事故发生后,该船没有立即停下来,仍正常航行。我方人员接报后一边展开救援一边通知涉事外轮立即返回接受调查。北仑边防检查站码头执勤科科长徐志勇说,船上有20名船员,一名来自罗马尼亚,一名来自希腊,其余18名全部来自菲律宾。把船长和二副,就是当天当班的,以及船上主要负责人都带下来,带到海事局,做笔录,并进一步调查。

  宁波海事法院法官张华刚说,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和处理比陆地上更复杂。事故中的受害人或者家属应配合调查取证,积极维权。他同时提醒,事故调查结束后,外轮可能被放行,受害人或家属同样可以再次向法院申请扣船。民事索赔毕竟还是要落实到赔偿中,要积极提起民事索赔诉讼。包括海事请求保全,可以向海事法院申请扣押船舶。

  从7日开始,海面上陆续发现一些救生衣、床垫、脸盆等杂物,目前包括海事、海军、海警、渔政等多个部门都已加入到救援行列。但截至发稿,17名落水人员仍处于失联状态,搜救仍在进行中。

  据央广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人旅游不文明被吐槽四百年了
  • 希拉里与特朗普对决中国人更倾向谁
  • 从《红楼梦》看古代贵族之家机构设置
  • 《白鹿原》:是如何讲述中国故事的?
  • 影帝黄渤出道时做歌手的辛酸史(图)
  • 木子美:即使是私生女也要学会自强
  • 亲历西藏原生态男女裸浴的温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