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2日12:16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5月12日上午,有消息称大同市华岳集团董事长昝宝石被绑架并遭索要赎金2000万美金。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从大同市公安局获悉,5月10日至11日,历时18小时,大同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绑架案,安全解救人质,当场击毙2名嫌犯。

  据大同市公安机关介绍,5月10日12时30分许,该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接到报案,称大同市华岳集团公司董事长昝某某被绑架,并索要巨额赎金。

  大同警方称,5月11日凌晨5时30分许,侦查人员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当即合围缉捕。6时10分,2辆可疑车辆相继进入视线,现场指挥迅速命令参战人员围追堵截,2名犯罪嫌疑人开枪拒捕,现场民警还击,2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击毙,人质安全获救。

  警方在现场缴获作案交通工具2辆,仿“五四式”手枪2支,弹夹4个,子弹31发。

  经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仝某某、贾某某为大同市南郊区人,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5月12日中午,华岳集团旗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董事长昝宝石被绑架一事,公司内部也没有通知。“我们一直以为是传闻。”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集团业务正常进行,未受影响。

  ■ 链接

  公开资料显示,昝宝石,男,1961年8月22日出生于山西省大同市开发区蔚州疃村,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大同市华岳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轻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晋商控股公司副董事长。社会职务有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大同市人大代表、山西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曾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慈善事业突出贡献人物”等称号。

  大同华岳集团公司于1997年组建,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服务、商业贸易、热电联产为一体的综合性股份制企业集团。拥有8家控股子公司和3家参股公司,注册总资金2.7亿元,总资产42亿元,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物业管理二级资质。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北大“屠夫”陆步轩的中年人生(图)
  • 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烧了多少钱
  • 王路:僧人卷入政治斗争中会有啥下场
  • 李岩:作协主席为何成了烫手的山芋?
  • 20部关于母亲的伟大电影(图)
  • 吴淡如:爱情中需要心甘情愿“负责”
  • 一日历经春秋冬夏的“高原小江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