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6日01:2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公交司机路怒 撞轿车轧车主

  事发时,公交车顶着轿车往前走。 视频截图

  13日晚七点多,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云门山路发生一起班线公交车撞击轿车事件。根据网友录制的现场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在路面上多次顶撞前方一辆白色私家车之后,突然加速顶着轿车前行几百米冲断中央护栏后才停下,轿车司机跳车逃跑,没想到公交车又调转方向,朝着轿车司机逃跑的方向撞去,后者躲避不及,腿部被压在公交车下。

  公交司机路怒撞轿车

  “当晚七点多我正好路过,突然听到一阵撞击声,发现是一辆黄色公交车撞上了前面一辆白色轿车。”目击者告诉记者,两车都是由南往北行驶,当时以为只是普通的追尾事故。没想到两车都停下后,公交车突然启动,再次撞击前方白色轿车。如此反复顶撞了七八次,公交车又顶着白色轿车持续前行,从路面东侧冲到西侧,直到撞到路边一棵大树后才停下。

  至此,事情还没结束,公交车在停下数秒后,似乎发现了白色轿车的司机下车向对面跑,于是公交车再次启动,向司机逃跑的方向撞去。该目击者说,公交车速度很快,撞断了一节中央护栏后,从道路西侧冲回到东侧,刚好轧上逃跑的白色轿车司机。“现场发出被轧者撕心裂肺的嚎叫,大家伙都赶忙上前查看他的受伤情况。”目击者说,司机不停地喊“救命”,腿被公交车轧了,血肉模糊。

  警方认定为刑事案件

  据该目击者介绍,公交司机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下车后依然怒气未消,冲着被轧青年发火,不过并未进一步伤害。有人拨打报警电话后,公交司机被公安部门带走,伤者也被紧急送往医院。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看,公交车碾轧轿车司机后,有市民冲着公交司机大喊:“疯了,你疯了!”而公交司机在视频中回应:“我又木噶(别)他,他上前面去噶(别)我,这不是找死!”

  青州市公安局微信事后发布说明:“5月13日19时15分,青州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青州市云门山路发生一起公交车撞击轿车事件。经初步调查,该事件是一起刑事案件。目前,该公交车司机已被依法控制,受伤轿车司机正在接受救治,无其他人员伤亡。”

  涉事公交司机内向

  记者采访了涉事公交车所属的青州市凯程公交公司。该公司苗姓副经理称,“这辆公交车是班线车,已经承包给了企业用于接送职工上下班。”事发时车上并没有乘客。公交车司机名叫王卫华,2004年入职,今年46岁。“王卫华平时性格内向,不善沟通,但做事认真。”苗副经理说,王卫华在单位人缘一直不错,没想到会一时冲动做出这种事情。

  事发后,王卫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苗副经理。据苗副经理介绍,轿车在超车时与班线公交车发生轻微刮擦,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当时轿车司机辱骂威胁他,并且之后一会急停一会慢行,一直压着班线公交车,不让变道,这样大约开了有200米,王卫华应该是在盛怒之下失去了理智。”

  据《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李银河:《超脑48小时》令人潸然泪下
  • 日本新大使能否化解中日危局
  • 管仲进行“货币战争”的六大绝招
  • 杜甫的“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 《傲骨贤妻》剧终对女主有终极三问
  • 咪蒙:所谓情商高,就是要有分寸感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