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1日01:1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瑞典人口首次打破阴盛阳衰

  统计显示,瑞典的男女性别比例正在发生变化:自1749年有记录以来,瑞典男性人数首次超过女性。

  一般情况下,男女性别比例为105比100,但是长期以来欧洲女性人数多于男性人数,主要是缘于欧洲女性寿命较长。

  如今,随着男性寿命变长、外国移民涌入,瑞典等国的男性人数开始超过女性人数。2015年3月,瑞典人口统计显示全国男性与女性人口实现大致平衡。今年,男性的“顺差”扩大至1.2万人。

  尽管对总人口接近1000万的瑞典而言,这一男性人口“顺差”数字仍然相对较小,但其中显示的趋势却不可忽视。

  英国牛津大学人口统计学家弗朗西斯科·比拉利说:“对欧洲而言,这是一个新现象。我们对此作出的研究还不够。”

  研究人员预测,今后数十年间,欧洲多数国家的女性人数仍将多于男性,但是男性人数“逆差”将不断缩减。

  2011年,挪威男性人数超过女性。眼下,丹麦、瑞士的男性人数几乎要与女性人数持平。德国受两次世界大战影响,男性人数显著低于女性人数,但男女性别比从1960年的87比100,上升至2015年的96比100;同期,英国的男女性别比从93比100上升至97比100。英国官员预测,到2050年,英国男性人数将超过女性。

  维也纳人口统计学院研究员托马斯·索博特卡提醒,男女性别比变化会带来诸多影响,例如男性择偶难度增加,或许会导致性骚扰案件增多。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桥本隆则:奥巴马为何要来广岛
  • 导师的致命实验:叫声“老板”太沉重
  • 三国时期神秘的蜀汉特种部队是啥样的
  • 公元1874:谁说音乐不应该有政治?
  • 亲历戛纳电影节:天天扎堆看黄片
  • 为什么女倒追男的爱情不容易成功?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