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2日10:4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和田消防人员利用冲锋舟营救被困人员。 付强 摄 图为和田消防人员利用冲锋舟营救被困人员。 付强 摄
图为和田消防人员正将被困人员营救上岸。 付强 摄 图为和田消防人员正将被困人员营救上岸。 付强 摄

  原标题:新疆玉龙喀什河突发融雪型洪水 14名被困者获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2日电 (付强)新疆南部的和田市玉龙喀什河11日突发融雪型洪水,突如其来的洪水将原本接近干枯的玉龙喀什河迅速填满,在洪水的注入下,水位迅速上涨,当时正有14名民众在玉龙喀什河游玩和掏挖玉石,当这14名民众反应过来时,洪水已将其围困在“孤岛”上,就在危机时刻,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援,最终将14名被困者营救上岸。

  11日14时48分许,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在玉龙喀什河二桥附近,因突发融雪型洪水,有民众被困,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和田地区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和田市肖尔巴格消防中队出动两车10名官兵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和冲锋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分别有两处“孤岛”上有人员被困,两处距离在300米左右,一处有9名光着膀子的小孩和3名青年人,另一处有两名男子,被困者在孤岛上正在焦急地等待救援,且河水不断上涨,水流愈加湍急,如果不及时救援,被困人员很有可能被汹涌的河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

  在制定救援方案后,消防官兵携带救生衣及安全绳索,前往“孤岛”救援。经过艰难划行,救援官兵终于到达被困12人所在的“孤岛”处,为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后,由消防官兵驾驶冲锋舟载上被困民众,向下游水流较小的河段前进,其余救援官兵在下游接应,大约20分种后,第一处被困的12名群众被消防官兵成功营救上岸。随后,消防官兵又按照之前的营救方案再次驾驶冲锋舟从上游顺势划行到被困者处,为两名被困的民众穿上救生衣,消防官兵驾驶冲锋舟划行到岸边,成功将被困者营救上岸。

  据了解,14名被困人员中其中有9名是小学生结伴来此野泳,还有5名青年是掏挖和田玉的“掏宝者”。

  和田地区消防部门提醒,受当前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昆仑山积雪融化迅速,和田喀拉喀什河和玉龙喀什河融雪性洪水频发,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以及来和田旅游的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在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不要盲目下水或在河中掏挖玉石,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马未都:对青少年霸凌事件要零容忍
  • 国产奶粉要“春天”不能光靠喊
  • 那些煤炭城市的“职二代”青年们
  • 毛丹青:日语是世界上的一个小语种
  • 韩雪被曝隐婚为何获网友一边倒祝福
  • “年轻姑娘恋爱流行病”是什么?
  • 秘境探店,北京超赞的雨林餐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