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7日01:00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独生子女证”下月起停办?

  长春市卫计委与上级主管业务部门核实后表示:我省没停办,申请没截止日期来源: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昨天网络上流传的一份“重要通知”。不过,这份通知的张贴地点是哈尔滨

  下个月《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停止办理了?最近,不少人通过朋友圈、qq群看到了这条消息。不少符合条件、却一直拖着没办理证件的父母,看到这条消息很是着急。新文化记者这两天也接到了不少电话,很多市民都在询问这事儿到底是真还是假。带着这个问题,记者与长春市卫计委取得了联系。据介绍,在我省,这个“小红本”依然可以办理。

  疑问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辽宁省等地的‘独生子女证’于6月底就停办了,我家孩子还没办理‘独生子女证’,不知道我们省还能不能办理了?听人说也不能办了,如果能办,应该怎么办呢?”长春市民李女士对这一消息有些疑惑。

  李女士家住在长春市南关区,女儿于2008年出生,目前读小学二年级。女儿出生后,她和爱人就商量好了,不再要第二个孩子。尽管她和爱人听说,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可以享受国家一些优惠待遇,但由于两口子工作都很忙,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事儿一拖再拖。

  “当我看到网上说‘独生子女证’不能办理的消息后,心里‘咯噔’一下,国家给予独生子女的优惠政策多好,如果我错过了这个机会,真是不应该啊!”李女士后悔道。

  求证

  我省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要停办了吗?昨日,长春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称,针对近期在微信群、qq群发布的“2016年6月末不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问题,长春市卫生计生委与上级主管业务部门核实后表示,依据《吉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我省有关《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的规定是:1.2015年12月31日以前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仍执行生育时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有关奖励政策;2016年1月1日以后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不再享受有关奖励与社会保障政策,不予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2。申请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应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或者户籍所在村(居)民委员会证明,由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予以审核办理。

  3。未生育过子女的单身公民,收养一个子女,申请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应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证明文件或者单位或者村(居)收养一个子女证明。

  4。《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或者子女十八周岁前未办理的,可以补办。

  5。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可以随时提出申请办理,没有截止日期。

  从长春市卫计委的表态中可以看出,2016年1月1日以后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不予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之前生育子女的,还是可以办理的,而且没有截止日期。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沉默和失忆的国民是怎样教育成的

“沉默代替了真实,沉默就是谎言”,那么沉默的是谁呢?仅仅是报纸、书籍、教科书、官方历史书?还是整个社会都参与了这一沉默?

美联储不加息,中国房价拐点隐现

 经历一季度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疯涨,以及央企疯狂制造地王之后,房地产似乎已现疲态,阶段性拐点很可能即将出现。

互联网飞机:空天拓荒先行者

今后我们看待世界,都会先是从天空和宇宙中看起。不仅身体能飞,而且思想能飞。飞行是大脑的延伸,是想象力的延伸。

  • 美国和世界都面临着“新幽灵”
  • “毕业消费”别是花老子的钱潇洒自己
  • 大汉帝国衰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厚葬?
  • 李国文:我为什么早就不写小说了
  • 《魔兽》成为特效电影的一个分水岭
  • 男友送我戒指却对他妹否认我是他女友
  • 北京边上藏了一个超美的江南水镇(图)
  • 0